首页

益于身心 动物之爱益身心

点击:0时间:2024-02-13 07:20:50

张曰鉴

据《美国新闻与国际报导》刊载,一个美国女孩终身下来就古里古怪,从不合群,4岁时乃至彻底中止了与别人攀谈。家人从佛罗里达州请来了闻名的精力科医师玛丽·博奇博士,为她精心肠查看和诊治。

岂料从博奇医师给她医治的那天起,这个小女子就一贯一动不动地呆坐在那里,就连房间里各式各样玩具对她也毫无吸引力。但有一天,当博奇医师将她的小狗带来进行第5次医治时,这个无动于衷的孩子总算开口说话了。她对着小狗轻声呼喊:“来……”。就这样。她逐渐开端跟博奇谈起话来。八个月之后,她竟然顺畅考进一所一般小学的学前班。

“你看,这个普一般通的小狗并不特别稀罕,”博奇医师说,“但是关于这孩子的病症来说。这个宠物却正是医治她那精力行为反常所需求的心思催化剂。”

自古以来,人们都知道,动物可以成为患者的好伴侣。18世纪90年代,一个基督教徒回到英国约克郡时就开端鼓舞患者尽量和动物一同共度韶光,指明酷爱宠物可使患者平心静气,心率下降,使一贯沉默沉静的人开口攀谈,可以添加此类患者生计下来的时机。

与动物常在一同为何能有利身心健康呢?由于动物既不会顶嘴,也不会挑剔或下指令。它们的沉默使人倍感友爱。别的。与这种毫无要挟性的目标往来。还能给人带来快活,而不会令人感到苦恼,更不会发生压力。

乃至,动物还具有一种让人吐露心扉,熏陶情感的特别才能。有人仔细观测,发现到有动物在场时,疗养院大多数患者更情愿招待来客,连脾气一贯浮躁的患者也会变得宽宏大度,平心静气。

看起来,养殖动物对人确有精力医治效果。美国纽约绿烟囱儿童心思医治所进行着一项实验,让感情上受过损伤的儿童,在野外日子中照顾各式各样动物。就像医治小鸟翅膀这样凡俗小事,也能让那些心灵上受过伤口的孩子心思上得到平衡。这个医治所负责人对此并未感到特别吃惊。由于当孩子照顾一个伤残的动物,且亲眼看到动物活下来时,他或许会觉得自己也该活下去。

其实,动物给人的优点远不止精力医治方面,它还能影响着人的生理机能。美国布鲁克林学院健康营养学教授艾里卡·弗里德曼博士发现,人与动物天伦之乐时,心境分外舒爽,轻松自在。他在一项研讨方案中发现,心脏患者在家中和宠物呆在一同对恢复健康大有优点。另一项研讨,相同发现养殖动物的人比那些不爱养殖动物者要健康得多。为此,美国一位研讨大众心思健康的教授预言:养殖宠物必将给人类增加一种心思上的廉价保健手法。动物之爱有利身心健康,对孩子特别如此。

(修改杨小石)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