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婚姻的实质是品格修炼

点击:0时间:2022-05-19 09:33:51

李蕙君

我和老公成婚两年,最初嫁他时,他仅有长处就是对我很好,所以我不管爸爸妈妈对立而跟他成婚了。婚后,他常常喝了酒便发酒疯耍脾气,还老恨我爸爸妈妈最初对立咱们成婚。前段时间因吵架,我跑回了娘家,他发酒疯去我爸爸妈妈家闹,说了许多刺耳的话。我对他真是绝望备至,提出离婚,他就是不同意,还背后跟朋友说我有了外遇,他就是要拖着我不放等等,让我十分愤恨。我该怎样面对这样一个人?哈尔滨:艳芳

圆满的婚姻是两个老练才智的人之间的事。美国婚姻心理学家福斯迪克说:“世界上不存在失利的婚姻,只需失利的人,全部婚姻问题都反映出人的实质。”究竟人的哪些实质会影响到婚姻呢?

爱人,是心里期望的投射

从爱情和婚姻的视点来看,爱情其实是由于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设想,巴望有一个抱负的目标。这个目标千般好,万种妙,可以尽全部或许去满意自己关于爱情的梦想和期望。当遇到某个特性和自己设想类似的人时,这种心里的设想就“投射”到了那个人身上,从而将抱负的联系构架转移到实际里。

但这仅仅夸姣联系的第一步。之所以会有爱侣的别离,是由于并非自己的每个期望都能完成。你投射到伴侣身上的全部特性,总有那么几种是你的伴侣没有才能完成的。这个时分你就会绝望、受挫,你有必要挑选抛弃期望、安定接受,或者是挑选坚持期望、宣泄不满。

日常日子之中,有许多面对婚姻危机的配偶都是在宣泄不满中将对立激化的,并且企图寻觅婚姻问题的是与非。其实,在心理专家看来,这种寻觅是与非的做法不仅是白费的,并且还会将婚姻的对立扩大化。婚姻中根本就没有是与非。

品格魅力才是婚姻的“主食”

男女相识,前期多是被对方的一些外在的容颜、位置等招引。但是表面位置等仅仅日子中的开胃菜,而不是主食。品格魅力才是恋人和夫妻之间能持久维系联系的最要害的要素。有些品格特色能为婚姻联系加分,比方:职责、仁慈、忠实、善解人意等等。一个具有这些性格特色的人是一个魅力十足、老练才智的人。

在婚姻中,一个男人假如真心爱一个女性,也就意味着他会负起应有的关于家庭的职责。在家庭中男人的职责不是一定要成果巨大的工作和位置,男人的职责或许经过自力更生、养家糊口来表现,经过努力工作来让家人过上安稳高兴的日子来表现。而一个女性的职责,就是家庭的梢公,经过你是否能营建一个家庭的温馨空气,来决议家庭的走向。并且尤为重要的是,一个人的仁慈不仅仅表现在婚内,也表现在即便由于某些原因离婚了,也不去做损伤对方的事。

学会真实爱一个人的才能

老练的品格魅力,是一个毕生生长的进程。

首先要学会独处的才能。你可以适意地跟许多人在一起,但独自自处的时分,也不会无聊。其次要有接收自己缺陷的才能。摒弃完美主义,有缺陷不可耻,只需渐渐的改。再有就是谅解他人的才能。一个老练的人能接收、谅解他人的困难与苦衷。

而最重要的就是真实爱一个人的才能。假如你真实爱一个人,你仅仅给予,只期望他好罢了。但是多数人的爱却变成了“占有”──由于我需求你,所以我喜欢你。由于我需求你,你就要是我需求的姿态,假如你不是,那让我怎样爱你?正是这样的逻辑谬论,才将许多婚姻面向了结尾。所以,当你面对婚姻危机,你只需静下心来考虑自己的期望和实际之间的距离,考虑自己可以接收的极限,答案也就清楚了。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