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糖枇真菌感染治 糖友,夏天更要防感染

点击:0时间:2021-08-05 05:11:44

谭明红

到了夏天,气温不断升高,广阔糖友也应从日子各个方面做出相应调整,以防止血糖大幅动摇。

做好血糖监测

不论在什么时节,血糖监测都是很重要的。夏天里,受饮食、作息等要素的影响,糖尿病患者血糖往往不太安稳,常常监测血糖很有必要,应对每次监测成果做具体记载,以此作为点评病况、辅导用药的根据。

别的,一些患者在监测血糖时,会发现血糖下降了,以为能够减服乃至停服降糖药。这是万万不行的。糖尿病患者在夏天仍须坚持规则用药,不行轻率停药,防止构成血糖动摇,加剧病况。即便需求加减药物也应在专科医师的辅导下进行。

在临床中,还有许多患者常常因为怕胰岛素过期而不随身携带、准时打针,导致血糖升高。其实胰岛素开封后,在室温下(4~28℃)可保存28天左右,并不会蜕变。所以,打针胰岛素的糖友并不需求过火忧虑这个问题,确保胰岛素不在阳光下暴晒即可。

防止皮肤感染

气候热起來,我们都换上短袖、短裤、短裙,将大部分的皮肤露出在外,但夏日蚊虫暴虐,被吸食后若抓伤,很简单引起皮肤感染。主张糖友们随身携带防蚊虫水,防止此类情况发作。

进入夏天,许多糖友都穿上凉鞋、拖鞋,外出休假时,也会光着脚踩沙滩等纳凉。这样将脚露出在外,一旦碰上或被硬物扎到,就或许构成足部破溃感染,然后引起糖尿病足感染。

糖尿病患者要特别留神脚部的破溃,因为关于正常人来说溃疡或许几天就能长好,可是关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高创伤不易愈合。因为溃烂开展的非常快,糖尿病患者一旦呈现脚部破溃要当即到正规的内分泌专科医院就诊,防止呈现大问题。

饮食3准则

因为气候酷热,部分糖尿病患者血糖下降,因而有些糖友简单放松对饮食的操控,这样其实很风险。酷热夏日,糖尿病患者需遵从以下3个饮食准则:

◎时令瓜果浅尝辄止。夏天西瓜等各种时令生果很多上市,其糖分含量是不行小觑的,糖尿病患者不行贪食。血糖操控杰出、病况安稳的糖尿病患者可在医师的辅导下挑选含糖量低的生果,但量不宜多,而且最好是在两餐之间(如上午10~11点,下午3~4点)或睡前食用,一起相应减去正餐中主食的量。

◎夏日汗多水要补足。夏天天热出汗较多,机体失水量较大,应留意弥补水分,但要留意多喝白开水或茶水,不宜饮用可乐、雪碧等含糖饮料和汽水。晚年糖尿病患者因为失水后渴感不明显,应留意自动弥补水分。

◎坚持规则进餐。人们在夏日往往胃口下降,喜食清淡,爱喝稀饭,愿吃生果。作为糖尿病患者,应坚持适量而规则地进餐,特别是使用胰岛素的患者,不行随意削减主食,不然简单呈现低血糖。别的,夏天多爱吃凉拌菜,应留意烹饪时尽量不放糖。

此外,糖尿病患者在夏日也应坚持适量运动。夏日迟早气温较低,运动最好挑选这两个时间段。可挑选步行、游水、做操、打拳等运动方法,轻松的漫步特别利于糖尿病的恢复。运动强度不宜过大,运动过程中要留意及时弥补水分,防止呈现中暑、脱水或低血糖。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