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宁波长命寺普缘法师 好分缘,长命缘

点击:0时间:2022-11-30 12:33:42

王延群

人生数十年,弹指一挥间,杰出的分缘可认为你的生命增辉添彩,可以使你在苍茫尘世中多一份爱心的温馨,少一份孤寂的间隔。这世上最不能短缺的是情分,最不能疏忽的是分缘。世界卫生组织(WHO)为健康规则了三个规范:即躯体健康、心思健康及人际调和。分缘好是21世纪的健康新理念。

所谓“好分缘”,是指亲友、搭档、邻里等能友爱共处、亲善相帮、友善联合的人际关系。在社会这个大群体中,个别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借助于必定方法和他人彼此联络、进行往来的。人际往来最基本的功用在于传递信息,沟通情感,并逐步构成调和的人际关系。具有受欢迎的特性、他人乐于接收并与之往来的人,就是有“分缘”。你分缘欠好,必定是心思上出了问题。一般躯体健康,心思健康的人,总能取得杰出调和的人际关系。在实际日子中,从人际关系“疙瘩”中,都能查出一些心思问题来。

好分缘是健康长命的良药。有材料显现,好分缘不仅是一个人精神文明的外在体现,一起也是有益于本身健康长命的一剂良药。国外有专家从前对2700名居民进行了长达14年的跟踪调查,成果发现,这些人中,心胸开朗、人际关系杰出的,寿数都比那些脾气不合群、乖僻偏执、很少与邻里亲友交游的孤单者高出许多。

好分缘者为何会长命呢?首要有以下三点:

榜首,好分缘者有忘我的奉献精神和坦荡的胸襟。与邻里亲友及搭档共处总是以礼相交,以诚待人。总是抱着“宁让人负我,我不负人”的信仰真挚地与人共处,他人有难事,总是极力相帮,热情周到。不然,鸡肠小肚,爱与人计较,当面说好话,背后拆人台,必定使自己堕入不义的为难地步,对人对己都没有长处。别的,好分缘者宽广的胸襟,正是健康长命的榜首要素,因为遇事想得开,才不至于让不良的心境郁积在心头而徒增烦恼。

第二,好分缘者自然会具有很多朋友,得到更多的协助。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好的人际关系,其实也是一种健康的“感情投资”。当你对他人支付了你一切的真挚后,你自然会得到他人以真挚的友谊给予的报答。这样,在支付和具有的过程中,你得到了极大的精神上的愉悦。而当你遇到困难和不幸时,那些从前得到过你协助的朋友们是不会冷眼旁观的,因为中国人自古讲的是个“义”字,所谓“知恩不报非正人”也。

第三,好分缘者也会有极强的免疫功用。因为与周围的人共处得调和、友爱,心底坦荡,光明磊落,心境整天处在愉快之中,没有不良心境的困扰,其内循环系统会处于最佳状况:血流四通八达,呼吸流畅顺气,神经振奋恰到长处,推陈出新旺盛,抗病免疫能力更强更耐久,这样,无疑更利于本身的摄生保健。

那么,怎样树立好分缘呢?咱们应该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学会自我接收。自我接收是指个别对本身以及本身所具有特征所持的一种活跃的情绪和客观的点评。承受自己在实际中的方位,不因本身长处而自豪,也不因本身缺陷而自卑。不管自我的现状怎么,应该自我尊重,削减自我苛求,学会做自我调停,无条件地接收自己,这样才能使自己平心静气,喜爱自己,才有决心与他人树立杰出的人际关系。

2.不断自我完善。以建设性和活跃向上的情绪对待自己的缺点。一个人可以正视并接收自己的缺点,当发现自己缺点的一起,尽力改动自我,集中精力开掘自己的优势,以各种方法投入到日子中去,打开自己的心扉,博学多才,多举动,多体会,多感触,不断充分自己,丰厚自己的内心世界,进步自己的归纳本质和内涵的人格魅力,增加对他人的吸引力,使自己成为有“分缘”的人。

3.学习接收他人。假如咱们可以学会真挚地接收自己,就会真挚地接收他人,他人也会更情愿承受咱们。被他人接收的首要方法有:①倾听。②尊重他人,不干涉对方的隐私,不得罪对方的个人空间。③自动以诚相待。④可以发现并表达对他人的赏识。⑤行善积德,学会宽恕、了解。⑥学会感恩,懂得报答。⑦不过火谦善,不过火巴结他人。⑧犯错误时勇于供认及坦白抱歉,不为自己的不妥行为找托言。⑨打趣和诙谐要掌握分寸。⑩急他人之所急,乐于助人。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