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散寒解热口服液 喝碗热汤好散寒

点击:0时间:2022-11-27 13:21:01

喝碗热汤好散寒

葱白豆豉汤

葱白豆豉汤,也叫葱豉汤,是南北朝时期的陶弘景补充葛洪医书所写的《補缺肘后方》里边的方剂。把这个汤喝下去今后,身领会轻轻出汗,寒邪就会散去。

质料:一根葱的葱白,豆豉3克。做法:用一根大葱的葱白(最好带着葱须),将它切成小片,放入锅里,再放入从药店买的淡豆豉,倒入两杯水,盖上锅盖。大火熬开,小火熬5分钟即可。

葱豉汤不是要悉数喝下,看情况喝。假如轻轻出汗,就不用再喝了;假如没有出汗,还要持续喝。详细的用量,要根据不同的人来调整,没有单一的规范。

生姜葱白红糖汤

姜在中医里的品种许多,有干姜、生姜、煨姜、姜皮、炮姜等。其间,干姜并不是生姜直接晾干而成。姜最早的根茎叫母姜,母姜晾干叫干姜。把母姜放入地下,发芽,长出其他的根茎,这些重生的茎块,叫生姜。因而生姜不是母姜。生姜的辛辣之性比干姜要差一点,以发散为主。

给孩子祛寒湿也可用生姜葱白红糖汤:取两块拇指粗的生姜,斜着切3片,然后切葱白半段,一同放到锅里,放入一羹匙红糖,再参加两杯水,盖上锅盖,大火烧开,然后小火熬3分钟,闭火,再焖10分钟即可。喝后会轻轻出汗,气血一晓畅,寒邪就被祛除出去了。

(摘自《重庆晚报》文/佚名)

皮肤瘙痒 试试“敷”“洗”

敷:人参粉煮水擦皮肤

人参中富含人参皂苷,具有养分皮肤和改进循环的效果。东北盛产人参,且卖得比较廉价,北方人可用人参粉煮水的方法来止痒。

做法十分简略,先到中药店里买一些人参,然后把它们打成细粉,放锅里加适量的水煮开,等晾温后直接用来擦洗皮肤,润肤效果十分显着。

洗:皂角煮水泡澡

皂角是古人很常用的一种洗浴药物,具有很好的滑润皮肤效果,晚上可用皂角煮水来洗浴。

预备大皂角、当归各30克,荆芥10克,一同加水500毫升煎煮15分钟,取药液晾温后直接泡澡,每周两次。假如瘙痒比较严重,还可以用一块洁净的毛巾蘸取药液直接擦洗皮肤,5~10分钟后用清水冲掉。皂角自身具有必定的清洁效果,洗的时分无需再涂沐浴液。

(摘自《健康报》文/李元文)

防胃癌记住20个字!

胃癌呈现年青化趋势,与不良生活习惯及环境污染有很大联系。要防胃癌,就得远离 “早餐没空吃、午饭凑合吃、晚餐应付吃、夜宵地摊吃”这些坏习惯。

临床上发现,不少年青胃癌患者,都会有比较特别的饮食喜好,比方喜欢吃麻辣烫、长时间在外面吃饭等。不要认为自己年青就不会得肿瘤。病区里的年青胃癌患者不再是稀有现象。现在病房30%是40岁以下的年青患者,但在20年前年青患者的份额都缺乏10%。

提示我们,45岁以上的人群应该把胃癌筛查作为惯例体检项目,经过钡餐透视筛查后,可疑患者再承受胃镜查看。关于呈现不明原因贫血、消瘦或有胃部症状的患者,不管年纪,都要及时就诊,承受胃镜查看。

(摘自《健康时报》文/陆建伟)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