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送爸爸妈妈玩具,增晚年情味

点击:0时间:2022-11-24 11:06:12

爸爸妈妈过生日,或许是父亲节、母亲节、重阳节,这些爸爸妈妈们的专属节日里,大多数人都会挑选送一些像衣服、蛋糕之类的礼物给爸爸妈妈,或许全家人聚在一起大吃大喝一顿。送礼物还能够,但大吃大喝对上了年岁的白叟来说,真的不是最佳之选。

就送礼物而言,其实送给爸爸妈妈的礼物还能够更广泛一些,除惯例的物品,还可送一些爸爸妈妈从未触摸的东西,比方玩具。

有人会觉得玩具是孩子的专利,其实不然,任何年纪段的人都需求玩具,老年人特别如此。

人老之后,天分回归,越老童心越盛,有个成语叫“童心未泯”。一个人不论活到多大年纪,童心不老,才干坚持年青和生机。

忘记了是弟弟仍是妹妹,曾买过一个魔方送给母亲。母亲拿到魔方,如获至珍,爱不释手。她每天都一有闲暇就转啊转,像个孩子相同,对玩魔方充溢爱好。有时候和父亲拌几句嘴,母亲转转魔方就忘记了争吵的不愉快。由于转魔方需求专心致志,所以转眼之间,母亲就雨后初霁,什么烦恼都被抛之脑后。

我送过一个听戏机给爸爸妈妈,机器里存有一些爸爸妈妈爱听的音乐、戏剧、摄生讲座等,爸爸妈妈也表明超级喜爱。我还送过几盒拼图给爸爸妈妈,记住有一次回家,我看见爸爸妈妈戴着老花镜,手里拿着放大镜,专心致志地找拼图,并对着拼图指指点点:这儿是美国,那儿是我国。由于那是一盒世界地图的拼图,拼图上的字特别小,拼起来难度特别大,所以他们拼得极端认真仔细。

合适白叟的玩具有许多,有休闲类、益智类和竞技类等等,像九连环、华容道、跳棋、象棋、围棋、健身球等都是不错的挑选。

人老之后,会觉得特别孤单。儿女们整天繁忙,不能时间陪在爸爸妈妈身边,恰当给白叟买一些玩具,既着手又动脑,排解孤寂又健康益智,可預防记忆力减退和老年痴呆症的发作,然后推迟变老。

玩是人的天分,一个小小的玩具,能让孩子开发智力,也能够让白叟添加智力。玩具不是孩子的专利,也能够让白叟在闲暇的时间里,恰当活动一下手指和大脑,既排遣又益智,一起还能为晚年生活添加一点情味,何乐而不为?

所以,恰中选一些玩具送给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一定会很高兴、很高兴,由于白叟和孩子相同,也需求玩具的陪同和安慰。

(摘自《饮食科学》)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