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这样擦肩而过是什么歌 就这样擦肩而过

点击:0时间:2021-02-27 20:34:45

杜学峰

他是轩轩,比恩恩高一届的热心学长。在轩轩未闯入恩恩的日子之前,恩恩仍是一横冲直撞的“假小子”,整天嘻嘻哈哈没心没肺地过活。

青翠年月,年少懵懂的她不理解美少女的修炼之术,既爱睡懒觉又爱吃零食。树獭的獭念错了二十年,被朋友经历了还不知悔改,诡辩说是言语惯性使然。如此爱较真,还以追星族自居,美其名曰对盛行有特别解读。她大爱迈克尔·杰克逊富丽的舞步,洒脱的回身,一张白皙的脸,一袭方便面似的缕缕黑发,都令她迟迟不能自拔。不过她倒也算一忠诚粉丝,由于从不诽谤自己的偶像,每逢有斥责都会力排众议,也从不小气尖叫声。关于音乐,她偏心hip-hop。聒噪的吉他声一旦奏起,素日懒散惯了的细胞都会前来签到,随时听候派遣预备出怪招,暖身之后,必大模大样地手舞足蹈一番。那淋漓尽致的劲,好像要将芳华往天空抛,想按暂停键都没办法,除非累到大喘气才会略微歇息顷刻。

恩恩天然生成是乐天派。在她的字典里,忧虑、焦虑这些消沉词语虽曾悄悄来过,但也仅仅是暂作逗留。恩恩记忆欠好,长于忘记,即便有不明事理的困扰侵占了她的疆域,她那极强的糟粕免疫才干定能将其逐个消除,杀它个片甲不留,然后拍拍手,直接丢进垃圾筒。可办法总有失灵不见效的时分,才干亦如此。

恩恩小小人生阅历中最悲恸的一回是小狗球球的脱离。球球曾陪她一同生长,走过屋里屋外街头巷尾的每一个旮旯。三年级时,它就喜爱跟在恩恩的屁股后边打转转了,恩恩跑,球球就跑。一向不断,它就紧追不舍。每次停步回头张望,总能看到球球四条腿一齐往前拨的蠢笨容貌,她会哑然失笑,笑球球的动作太慢,跟不上她。可当球球13岁时,它已老的再也动弹不得了,她是多么思念你追我赶的那段美好韶光。看到球球日益消瘦,恩恩的脸色也逐步黯淡下来,后来竟失声痛哭,死死地抱住球球不让它走。就是这样一次失掉,姐妹和家庭成员的失掉,让她理解了爱惜。不过幸亏也仅仅一次,所以她仍是固执要做哀痛记载的坚持者,永久也不要比一再多一次了。不是由于自私,而是真的回绝哀痛。这样的豪言壮志,在轩轩呈现之后,就垂手可得的被打破了,竟如此的一触即溃。

图书馆里,戴着厚重黑框眼镜的恩恩,呵欠连天,猫相同的窝着。她托着腮帮子,正幽怨地打量着那本沧桑感十足的古籍,一面还不苟言笑的作文人状,自言自语道,“封面设计不失精致,但装帧多少有点粗陋。”惋惜刚翻开书的扉页,就再无持续阅览的兴致了。“总不能屁股还没捂热就撤吧,有头有尾才是王道。那就下下策,睡觉等天亮。”她一脸的冤枉,还叫嚣着不公,诉苦内容的不流畅艰深。

待周公渐行渐远,知道复苏之时,恩恩显着觉察到周围的椅子继后拉、相对停止后,又被用力前挪,宣布嗞嗞的尖锐声。“是谁扰我清梦。”恩恩眨了眨眼睛,嫌恶的昂首,轻轻一侧身,似曾相识的感觉。咦,那个人不就是恩恩无所不用其极日夜想念的那个他吗。自恩恩深深地记住他之后,她就四处探问。只需是知道轩轩的朋友,她都熟络的和他们称兄道弟,有了友谊之后,便有一搭没一搭的搬运论题,垂手可得地从别人口中得知她想要的消息。当然,有时也会遇到瓶颈。由于了解他的人终究有限,且所知基本上都是些无关紧要的揭露信息,比方哪里人,本年多大,属啥,兴趣爱好之类的。虽然不多,但仍是恰如其分地满意了她的猎奇心思。

人生何处不相逢,有缘千里来相会。她窃喜,不由想起此时睡眼惺忪的肮脏样,立马正襟危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康复到神采飞扬的容貌,自动向学长问候。轩轩也稍感意外,印象中,恩恩生动好动,可贵坐得住。不过她特性特别,语出惊人,与一般女子不同,所以他也愿意与她扳话。

“看什么呢?”“噢,”恩恩稍作中止,未正面答复,搪塞说是作业。由于她真实忧虑勾起轩轩的食欲,继而打破砂锅惹祸上身,被问到面红耳赤语无伦次,最终只能屈打成招供出原委,供认仅仅出来透透气,打打酱油,凑凑热烈,那多没面子。轩轩儒雅气味重,是个好读书的人。这点恩恩毫不质疑,所以不敢容易应战他的广博,也深知这质量多么难能可贵。当今社会,浮躁风愈演愈烈,经济为纲,谁还真的在乎上层建筑崇高不崇高。

“学长,已然你那么喜爱读书,你最喜爱的作家是谁?”恩恩关心的问。

“嗯,应该说是赏识,最赏识的作家是鲁迅,人正派,有一颗爱国之心,敢为天下先。文笔尖锐,剖析问题透彻,尤其是他的杂文,有空你也应好好品尝品尝才是。”“哇,这么多感悟,说得像诗相同,不愧是铁杆粉丝。”轩轩呵呵地笑开了,右嘴边浅浅的酒窝映红了恩恩的心。

那个下午,时刻飞逝。在他身旁的恩恩,竟安心的读了几十页。直到吃晚饭时,都不觉得饿。阿弥陀佛,多谢轩轩的庇佑,才使恩恩如此饶有兴趣地读。

轩轩是一名疯狂的羽毛球运动达人。来源开展,他都一目了然,也曾花八成时刻研讨专业选手的竞赛实况,步法、站位、拉吊、攻守,逐个做足了功课,随后,理论付诸实践,真枪实弹悉心苦练,盼望着有朝一日能够打败那些得意忘形的业余高手。记住有一次,为了挤掉最终一点牙膏,他握紧尾部,大力做扣杀动作。

不要看轩轩一副弱不由风的文人样,其实内功深沉,暗涌一股劲力。虽然恩恩四肢发达,脑筋不简单,但身段娇小不行魁伟,论力道、论技能、论经历,天然不能与轩轩同日而语。谁让恩恩口出狂言,非要和轩轩一比高低,其实成果显而易见。但爱屋及乌,为了培育默契,一起挥洒汗水,恩恩无比欢欣。

一上球场,恩恩的弱势便一目了然,轩轩戏谑其为有节气的菜鸟。大吹牛皮的恩恩,既不理解扣球挑球,也无任何战术可言,随时还要忧虑球能否过网。声东击西、真假变幻,对恩恩来说,犹如天边浮云遥不行及。更让轩轩哭笑不得的是恩恩握拳攥住球拍柄的弱智法,殊不知,那样既吃力,灵活性又缺乏。轩轩苦口婆心地劝诫恩恩,正确的握拍姿态对进步反应速度、坚持稳定性及操控球路含义特殊。为了帮恩恩好好领会,轩轩还亲自演示教育,教授独门诀窍。轩轩讲得头头是道,恩恩也很受用,不只小鸡啄米似的允许,还若有所思,仿照的活灵活现。可恩恩终究是三分钟热度,以为那技艺于己过分陌生,难以习惯。榜首回合,或许拿捏的还算美丽,第二回合,稍有错位。假使对方来势汹汹,杀气太强,则必定前功尽弃,怎样舒畅怎样接了。待轩轩提示时,还嘴硬,倔强到无可救药。“学着呢,学着呢,别急别急呀”,后来的轩轩也只好作罢,不再计较。

轩轩多少有点绝望,他用心良苦,恩恩不承情还故伎重演。咳咳,或许轩轩发烧友的因子又在作怪了,眼里容不下一粒沙,所以才会那么苛责。不过恩恩仍是嗅出了某种滋味,虽球技欠安,但是否投入恩恩仍是分辩得出。轩轩显着是在推让,不过痕迹太显着,也让恩恩提不起兴致。其实,只需轩轩高兴,恩恩即便输得很惨,她也不会介意。

是的,恩恩喜爱轩轩。一切能捕捉到的蛛丝马迹,她都尽收眼底。她全天候重视他的个人主页,阅读他的微博,网页上的信息已看过很多遍了。恩恩一向铆着劲,随时预备抢沙发,争夺做轩轩原创日志的榜首个拜读者。惋惜的是,最近轩轩都未及时更新。这种喜爱终究是何时播入恩恩的心田,扎了根,还发了芽,不由转念联想这些对错因果。莫非是心境晴好的那天,轩轩迎面堆来的那个大大的浅笑?不至于吧。恩恩虽不是阅人很多,但对帅哥总之是有必定免疫力,况且轩轩并不是美丽的美男级人物。那么是那次轩轩帮恩恩拎行李,当大包小包挂浑身汗渍渍时,仍然装不累?不对不对,言不由衷表里不一的家伙,恩恩从不伤风。那么是哪次让恩恩这么的难以忘怀。

好吧,恩恩,你否定了很多次。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道理你懂吧。请再一次敞高兴扉,好欠好。是为他的浓眉大眼、大块吃肉的豪情抑或白色衬衫上淡淡的番笕味而入神吗,贪恋的是那份无拘无束的惬意心境仍是和他在一同时的气定神闲?恩恩说不知道,感觉很美妙。他的不紧不慢、他的娓娓道来总让人很安心。或许爱情有时真的是一种道不明说不清的言语,唯有当事人才干深入领会。

恩恩说,自己是络绎人群间很多花骨朵中最不起眼的那枚,未曾含苞待放过,却抬头期盼有心人的勤劳灌溉日夜耕耘。她轻问,轩轩,这个人可不能够是你。

窗外,阴天了,口中的棉花糖也融化了。恩恩亲历秋天里的榜首片落叶,却无法预知他们的未来。无意中瞥见墙角边迈克尔·杰克逊落满尘土的宣扬海报,她已记不清多久没有重视他。听说他涉嫌猥亵男童,可她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挺身而出斥责那些蜚短流长者。听说他还要举行一场国际巡回演唱会,可她并没有兴致勃勃的呼天唤地,紧锣密鼓地预备抢票。假使现实日子中他们相识,他必定也要恨恩恩,吃轩轩的醋吧。

又是一天,数日没见的他们总算会面,可恩恩看到他牵另一女孩手的美好容貌,那甜美已外溢,刺得眼睛生疼。在她暂时未回归的那几日,终究发生了什么事。恩恩甘愿他是真的消失了,而不是被抢走了。她生生地愣在原地,直勾勾地盯着他们,直到他们肩并肩走进了远方,她才缓过神来,难堪的像只落汤鸡。她和轩轩的故事,还没开端就已完毕。现实面前,恩恩哭泣的资历都没有,她才智到自己有多么单纯与可笑。

模糊间,她雷击一般恍然大悟,也理解为何他的情绪变得僵硬冷淡。互相的问寒问暖更像是官样文章,一切问题都可一言带过,再也不现往日的深度与喋喋不休。即便网络谈天也仅仅寥寥数语,蜻蜒点水似的,恩恩费尽心机也无法翻开他的话匣。或许他的心扉已紧锁,转向别的人,只为她开了扇窗,而这扇窗半掩着,也不容易示人。又或许在轩轩心上,恩恩底子不占重量,留不下多少痕迹。

恩恩像被施了法,念了咒语,无计可施。轩轩,是你快了一步,仍是我慢了一步。唉,该如何是好,多想这些纷扰都与己无关。她只能等,等时刻的法力康复她的奋发向上,但是这一等,终究过了多久。她蓄起了长发,丢掉了锐气,开端懂得换位考虑,也开端知书达理、彬彬有礼,出落的益发水灵。

轩轩,若未来你能想起恩恩,期望那是温暖瞬间。

那时分,恩恩老是慎重其事地把左掌右掌看了又看,或许,从一条曲曲折折的爱情线,估摸着爱情的河道是否决堤。有时,又正派地把脸交给一个人,从鼻山眼水中窥视终身的风景。在这个不盛行暗恋的年代,恩恩挑选了缄默沉静。爱,是郁闷的深蓝;爱,是我知你不知。在这纷扰国际,恩恩追寻过、畏缩过、入神过、疑问过,也没能止境轩轩的宿世此生。人山人海的街头,五花八门的面孔,表情多少有点落寞。恩恩开端并不以为然,现在不得不有点信任了。由于她发觉自己硬是愚钝了,曾经感动过挂心过的那些故事情节、悲欢离合都无法使她再有所悸动。莫非这就是生长的价值?恩恩曾梦想自己是遗落世间的精灵,会永久快乐。可往事如风,当星际划过夜空,又是新的韶光,那些单纯纯纯的笑早已尘封在记忆里,恩恩注定没有开出娇艳欲滴的花,而最终谁都会衰老。

无人的街,漆黑笼罩。恩恩单独走在北风的夜,一向走一向走,浪费着自在,多远才是止境。与丘比特坐失良机,恩恩伤心顷刻就好。恩恩知趣,那遥不行及的美好,注定要甩手。留念,是为了更好的忘记。

最终的最终,仍然期望悠远天边的某个旮旯,有人会静静守候着恩恩。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