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改进大脑缺血缺氧 午睡1小时大脑年青5岁

点击:0时间:2021-03-01 15:26:41

宣布在《美国晚年医学会会刊》上的一项研讨,触及约3000名65岁以上的中国人,其间60%的参加者称午饭后会午睡30至90分钟。参加者被要求完结根底的数学题和回忆测验,以此评价他们的认知才能。成果发现,那些午饭后睡1小时的人成果要比没有睡午觉的人好。事实上,关于午睡时刻更短、更长或许完全不午睡的人来说,他们的认知才能的下降起伏是午睡1小时的人下降起伏的4至6倍。

研讨人员以为,这些人脑力下降的起伏相当于年纪添加了5岁。比照研讨标明,适度午睡者比没有午睡或午睡时刻过长的人全体认知才能更高。

每天2个猕猴桃可抗压抗疲劳

韩国科学家邀请了54名男大学生参加试验,一切参加者均无身体或心理疾病。科学家将他们分红两组,第一组参加者在6周时刻内每天食用半个猕猴桃,而第二组参加者每天食用2个猕猴桃。

科学家对两组参加者的自我感觉进行了剖析,成果发现第二组参加者更活泼,更少遭受压力。科学家解说到,猕猴桃含有丰厚的维生素C,可助机体更轻松地对立压力。猕猴桃还含有很多的钾,可助改进高血压。此外,猕猴桃还含有很多的抗氧化物质和助消化物质,均对人体有优点。

做坏事真会减寿

英国加德夫大学和美国德州大学的研讨人员随机抽取了7000人进行了长达9年的跟踪调查,发现乐于助人且与别人共处和谐的人,其健康状况和预期寿数显着优于常怀歹意、心胸狭隘、自私自利的人,并且后者死亡率比正常的人高出1.5到2倍。研讨人员发现,人心存善念积极考虑时,人体会分泌出令细胞健康的神经传导物质,免疫细胞活泼,不易患病。而心存歹意、负面考虑时会损坏身体机能,还会在血液中发生一种毒素。

参加照料孙辈可以添加5年的寿数

一支世界研讨小组以超越500人的、年纪在70~103岁的德国人和挪威人为样本进行评价,对其间有暂时照料宝宝和没有照料宝宝的白叟进行比照。而在另一方面,又对失独白叟中有对其别人供给亲近情感支撑和没有的人群进行一组比照。

研讨得出,那些自动参加照料孙辈的白叟在10年后依然健康日子著,而另一半并未参加照料的白叟在5年之内相继逝世。该项研讨现已宣布在《进化与人类行为》杂志上。

专家以为,加入到协助、照料活动不该该被误解为延伸生命的灵丹妙药。但恰当参加照料活动的确对健康有必定优点,而曩昔研讨却以为这对健康有消极影响。

室内美黑和皮肤癌危险添加有相关

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研讨人员在进行一项室内美黑疗法和皮肤癌危险的相关性研讨中发现,在非异性恋的黑人男性青少年中进行室内美黑引发的皮肤癌危险简直等同于在异性恋白人女人中进行相应疗法引发的癌症危险。

“室内美黑”是指在室内承受仪器所发生的紫外线照耀来代替室外阳光照耀,然后完成皮肤变黑的意图。现在研讨者正在继续进行深入研讨,以评价14~35岁的男性运用室内美黑疗法的状况,他们期望后期的研讨成果可以愈加有效地协助特殊人群下降患皮肤癌的危险。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