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误入歧途 抗癌,切莫误入歧途

点击:0时间:2022-12-01 05:39:40

余要害

老陈是个好人,但他才50岁就离开了人世。英年早逝,令人扼腕。老陈之死,除了因他忘我作业,不太注重自我保健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是,他对现代医学缺少了解。最初他若是坚持科学的抗癌疗法,或许又是一番情形。

前年,老陈出差时发现脚有点肿,小便带血。他未做任何查看,以为是尿路感染,打了几针,症状好转便又投入地作业去了。半年后,我在街上偶遇老陈,见他形容枯槁,眼睑和脚部浮肿,不由大吃一惊。我二话没说,把他拉进医院。B超查看发现,右肾有个大肿瘤。后经CT和选择性动脉造影证实为肾癌。已属中晚期。尤其是肿瘤与下腔静脉粘连,暂时不宜手术。专家们会诊后决议选用介入医治,先经动脉灌注高浓度、大剂量抗癌药,再加上动脉栓塞。住院20多天,老陈好转出院。医师嘱他在肿瘤缩小时再来承受手术医治。

回家后,老陈四处寻找抗癌名医和治癌妙药。最终找到一个知名度甚高的“抗癌名医”,整天吃一付付不知名的药,还要禁食动物肉。“名医”称,这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治癌新法,确保药到癌除,且无开刀之苦。老陈又找来“特异功能大师”为其“发功”抗癌,名曰“归纳医治”。成果,在病况好转、应当手术的时分,老陈却不信任手术疗法了。他坚持按不正规的办法医治,一年往后病况总算敏捷恶化。不久,老陈便离开了人世。弥留之际。他拉着我的手说:“经验,血的经验。不信科学。自食苦果。”

我为老陈之死而怅惘,也为他(包含许多相似的患者在内)对所谓“名医”、“特异功能”的痴迷和对现代医学的误解感到震动。经过几百年的堆集和开展。现代医学形成了医治恶性肿瘤的手术疗法、放射疗法、化学疗法和基因疗法。它们为抗癌立下了丰功伟绩,为不计其数的家庭带来了欢声笑语,也使得医师们能骄傲地宣告:癌症是能够降服的。这些办法被称为抗癌的惯例疗法。近年来社会上大为盛行的特异功能治癌、秘方单药治癌等,均有别于在现代医学理论或中医理论指导下所发生的卓有成效的惯例疗法,因此被称为非惯例疗法。在恶性肿瘤的医治上,非惯例疗法最大的缺点是效果不确定和不行重复。一些所谓的有用办法,对张三有用,但对李四则彻底无效。非惯例疗法之所以能大行其道,首要是因为其办法简略和无痛苦,投合了患者的心思需求。单个患者承受这些医治后,因为心思作用而呈现偶然间的症状好转。某些传媒和广告的不恰当宣扬,更使不少患者对非惯例疗法趋之若鹜。乃至把它作为抗癌的首要手法。至于像老陈那样的破绽百出,把经过现代医学的最新办法取得的效果,强挪给非惯例疗法,吃亏的自然是患者自己了。这些认识上的误差,往往是形成癌症患者延误确诊、损失医治时机的本身原因。

假如对现代医学多一点了解,老陈的悲惨剧是能够防止的。希望读者能从老陈的悲惨剧中吸取经验,走出防癌抗癌的误区。

(修改士心)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