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防过敏牛奶 防病健康佳品——牛奶

点击:0时间:2021-03-05 02:23:18

胡慎琳 郑家驹

牛奶是一种优质食物。为什么这样说呢?由于判别一种食物的好坏,一是看营养成分是否丰厚,=是看这些营养成分是否易被人体吸收,而牛奶则兼而有之。据测定,每100毫升牛奶中含蛋白质2.7~3.7克,脂肪3~5克,乳糖4.5~5克,各类矿物质0.6~O.75克,发作热量66千卡(276千焦耳)。由于我国现在较多区域的饮食构成遍及呈低蛋白、低钙型,因而咱们以为,大力发展奶牛出产,发起多饮牛奶,有助于改动这一饮食类型的不合理,然后,有利于进步公民的体质。

但是,有些人(特别是肥胖者)却忧虑牛奶中含有较多脂肪,对饮奶有顾忌。牛奶中所含的饱满脂肪酸的确较多,且不饱满脂肪酸较少,从其组成上看,牛奶或许会使血脂升高。但是,事实上并非如此。牛奶与其它食物中的脂质含量比较,所含的总脂量是很低的,每100克中仅约3.5克,同鸡肉类似,比其它多种肉类低得多。假如饮用低脂(1%)牛奶或脱脂牛奶(牛奶煮沸冷却后,脂肪上浮于上层薄膜中,去除这层薄膜即成)则摄入脂肪更少。牛奶中所含的胆固醇量也很低(每100克中含13.5毫克,而每100克松花蛋蛋黄中高达2015毫克),因而,饮奶者大可不必忧虑血脂升高。据材料介绍,东非马萨依部族员以牛奶为主食,,但居民血中胆固醇含量却很低,发作动脉硬化与冠心病者也罕见,这是由于,牛奶中富含的钙质和胆碱,可削减胆固醇的吸收。一杯牛奶中含钙质高达300毫克左右,相当于人体每天需要量的一半,其间含钾也很丰厚。钙与钾均有避免血压升高的效果。钙质不只有利于婴幼儿的生长发育,避免佝偻病的发作,并且对防备老年性骨质疏松与骨软化也很重要。

请君多饮牛奶!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