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一对百岁夫妻 夫妻百岁周心

点击:0时间:2022-11-25 09:54:46

苏鸿启

一对新婚不久的配偶看完电影后,妻子以为片中的男主角很吸引人,便对她老公说:“这个男主角的表面平平,但他既刚强又宽厚,这才是有吸引力的男子汉。尽管你不总是那样,可你也很刚强自傲,所以我才爱你。”

这位妻子的老公从未想到自己能取得如此的赞语,由于他遇到工作好畏缩,乃至得由他人推着他去做。妻子的鼓舞使他变得刚强自傲了。难怪她老公过后对人说:“我妻子恐怕比我自己更了解我自己。若没有她,我不会像现在这样刚强自傲。”

这对配偶发现了使婚姻圆满的秘决:了解对方潜在的不足之处。婚姻问题专家说:“婚姻的首要意图就在于改善和完善它,老公和妻子尽管都是独立的个别,但他们合起来应该是一对。”

夫妻关系的心思调适,涉及面很广,以下几个方面可供参考:

要多为对方考虑。夫妻都各有自己的工作,理应相互照顾,都要有所“献身”。只需设身处地,经过心思方位的交换,这个问题就好办了。须知:各自工作的成果,都需求对方的支撑,在走向成功的大道上,离不开一路给你鼓劲照明的妻子或老公。

并非改造对方。世上没有性情肯定相同的人,性情彻底相反的男女结为夫妻者并不罕见。这时需求长于自我调适。一般地说,除了暴戾、怪僻等失常性情以外,各种性情都是利害并存,很难说某种性情必定比另一种的好。强求对方习惯自己,就不是相等待人的情绪,只会加深对立。因而,要长于对各自的性情取长补短,尊重对方的喜好和喜好,既不固执己见,又不强加于人。相互习惯,一朝一夕,就会培养出认同的情味来。

此处无声胜有声。婚后接踵而来的是家务事。“男主外,女主内”,假如视之为家事内部分工,并非没有道理。当然,也可“男主内,女主外”。

这儿的“主”,是各施所长,并不是一半对一半。爱人忙时,自己多干些;自己忙时,爱人多承当一些家务。这样,老公应该做的,不推托;妻子应该做的,承当起;夫妻俩无妨像初恋时那样,不声不响地为对方效力。那被照顾的对方岂有不受感动的

打开心扉,让对方走进来。夫妻要互相坦白,做到心灵交流。任何夫妻都不行能在爱情、喜好和职责上彻底相同,也不行能以肯定对等的方法分管权力和责任。但爱情上的相等却是能够完成的,这包含:两边相等互爱,一起协商决议家政以及对家庭幸福的相等奉献。

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而是爱情的沉淀。能够这样相濡以沫的夫妻,时刻越久,其情越浓,其意越重。当一对老年夫妻依偎着到城外从前一起漫步的当地再站一站,在从前坐过的长桥上再坐一坐,把从前看过的景象再看一看,他们理解,这尽管不见得是最终的一次,但毕竟岁月不饶人,老身子骨来一趟城外公园并非易事。人无力左右生命的长短,却能够把握个人情感的归宿,相爱如斯,还有何求呢

(图 / 凯利)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