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完成跨越式开展 立异理念,完成医院跨越式开展

点击:0时间:2021-02-20 05:21:35

万云成

四川宣汉县中医医院始建于1981年,通过几代中医院人的艰苦奋斗,医院得了到健康快速展开。1995年成功创立国家“二级乙等”中医医院,会集医医疗、教育、科研、防备、保健为一体,系全县医疗保险、商业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交通事端救治定点医院。2008年3月与北京佑安医院结为联盟医院。

四川宣汉县中医院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事务用房房子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医院现有在职员工200多人,全院有副高以上职称20人,中级以上职称48人,各类队伍人才150余人,卫生技能人员占到总人数的84.4%以上。其间有大学本科、专科学历人员100人以上。专业技能人员中有省级名中医1名、市级名中医2人,市级优秀人才1名、县级优秀人才6名、县级学术学科带头人6名。

医院实践敞开床位200张,开设有中风病专科、骨伤专科、肝病专科、针灸理疗科、恢复科、肛肠科(门诊)、内科、外科、妇产科、眼耳鼻咽喉科、急诊科、重症监护室、皮肤科、口腔科、麻醉科(手术室)、医学检验科、输血科、放射科、功用查看科、药械科、设备科、病案计算室、供给室等25个科室,其间骨伤专科、中风病专科、肝病专科、针灸理疗专科、内科、外科、妇产科等6个临床科室设有住院病区。建成有中风病省级要点中医专科1个,骨伤、肝病市级要点专科2个。2007年以来,获市、县级科技奖各2项;累计在市级及以上期刊和学术会上宣布、交流学术论文超越100余篇,其间全国性刊物宣布达76篇;有市、县级科研各2个。

该医院具有GE螺旋CT、C背X光机、GE彩超、全自动生化仪、电子胃肠镜、电子腹腔镜、弹道碎石机等等先进设备达到了80多(台)件,固定资产1538.66万元。

该医院先后获 “四川省文明单位”、达州市“防治非典先进集体”、达州市“抗洪抢险先进单位”、接连五年获“先进底层党安排”等荣誉,承担着为全县128万公民供给中西医结合医疗效劳及为底层医院供给中医药技能辅导的使命。

该院在近三十年的展开过程中,在各级政府、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关怀支撑下,医院得以快速展开。特别是近几年来,跟着 “医院办理年”活动的不断深入,医院在依法执业、规范效劳、医疗质量、安全办理、医德医风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展开。每年接诊患者超越5万人次,收治住院患者4000余人次,为全县医疗卫生作业的继续、健康展开做出了重要贡献。

1995年11月18日,在金风送爽,天朗气清的夸姣时节,宣汉县中医院顺畅通过四川省中医医疗机构等级评定委员会专家组的现场评定,成功创立为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喜讯传来,全院上下欢呼雀跃,群情振奋,沉浸在一片欢喜海洋之中。

30年愿望,3年创立。这是宣汉县中医院在展开史上的又一重大突破和一个里程碑。医院在“二甲”创立作业中,历经3年攻坚战,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通过创立和继续不断的作业改进,宣汉县中医院各项作业步入了科学化、规范化、准则化办理流程,成功创立“二甲”医院。它标志着宣汉县中医药作业展开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该医院的建造和展开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它也是“宣中医人”才智和汗水的结晶。

以创立为关键 抓好环节办理

宣汉县中医院于2007年启动了“二级甲等”医院的创立作业,为保证创立作业的顺畅施行,医院结合“医院办理年”活动,以“二甲”创立为关键,狠抓薄弱环节、内强本质、外塑形象。然后达到了全院上下联动、创立热情高涨的作用。

“医疗事务建造是医院的生命线,是医院展开永久的主题,该院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宣汉县中医院树立健全了院、科两级质控安排,严把医疗质量关。功能办理机构按其查核规范定时进行查核,各科室每月自测,医务科每月单项检查,每季度归纳考评。各项考评结果与绩效分配、先进评选、职称聘任挂钩,对医院办理和医疗质量上呈现的缺点严厉按问责制追究责任并予以处分,增强了质量办理力度,有用保证了患者和作业人员安全。

急诊抢救水平的凹凸是医院全体水平的反映,宣汉县中医院做到了24小时不间断呼应效劳。医院树立了可以满足危殆重症抢救医治的重症监护室(ICU);急诊科装备了技能才能强、反响灵敏的医护人员,结合山区路途行车特性,医院装备了4台救助车及院前急救设备。拟定完善了相关准则,树立完善了“急诊抢救指挥流程图”、“院前急救计划”、“突发事件抢救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每年度展开实地救助演练。

一起开通了急诊急救绿色通道,宣汉县中医院屡次参与大型交通事端、矿难事端及抗洪抢险的现场抢救作业。自2007年—2009年成功抢救患者1991人次,参与大型抢救32次。一直走在抗击疾病的最前沿,为该县公民的身心健康供给了重要保证。

以创立为根底 增强技能实力

要点专科是宣汉县中医院的品牌和形象,也是该医院实力的重要表现。宣汉县中医院一直坚持 “大专科、小归纳,打造西医、宏扬中医,专病专治、中西结合”的事务展开方向。

近年来,宣汉县中医院狠抓了要点专科和专业建造,加强了中风专科、骨伤科、肝病科、恢复理疗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胸外科、口腔科、肚肠科等11个专业组建造,推进了专业技能水平的不断进步。省级要点专科中风病专科于1997年经省中管局同意,通过十多年的建造与展开,在全县享有盛誉,毗邻县不少患者景仰前来诊治,治愈率不断进步,为很多患者解除了病痛。达州市级要点专科骨科能展开二级医院一切治疗项目,完结过人工髋关节置换术、胸腰椎前路减压植骨交融术等;达州市级要点专科肝病科在北京佑安医院的协助和辅导下,专业队伍现已构成,事务才能得到稳步进步。呼吸、心血管内科、消化、胸外、普外、妇科、五官科等专业组能展开二级医院的一切项目。如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肝叶切除术、高血压脑出血微创血肿铲除术、阴式子宫切除术、卵巢癌细胞减灭术、唇腭裂整复术及暂时人工心脏起搏器植入、食道癌完全治愈术等项目。几年来宣汉县中医院先后展开新项目达30多项,发明了建院以来的多个“榜首”。特别是脑外、胸外科、腹腔镜、弹道碎石技能的成功展开为医院的外科建造敞开了新航程。一个“大专科、小归纳”式的事务效劳渠道现已构成。

先进的设备可以有力增强治疗才能。宣汉县中医院十分重视医疗设备的更新、增加,采纳会集揭露招投标的方法,先后投入巨资对医疗设备进行了完全更新,对医疗环境进行了全面改进。使全院在万元以上的精尖设备包含GE螺旋CT、C背X光机、GE彩超、全自动生化仪、电子胃肠镜、电子腹腔镜、弹道碎石机等达到了80多(台)件,为临床医疗活动供给了强壮的科技支撑,让很多人才有了施展才华的用武之地。环境建造也在医院的展开中日趋完善,一切住院病区都建成了宾馆式病房、安装了医用电梯、新建了规范化的手术室、各种便民设备一应俱全,使环境设备在达州市同类同级医院中独占鳌头。

以创立为动力 促医院跨过展开

人才是医院展开的柱石。宣汉县中医院在加强教育科研时,重视夯基人才培育,加快了医护人员的常识更新和医院事务技能才能的进步。

近年来,宣汉县中医院坚持“作业留人、情感留人、待遇留人、环境留人”。自2003年以来,坚持展开青年医生事务培训,以进步其才能。医院每年拿出40万元的人才培育经费,把有潜质的事务主干送到华西、省院、北京佑安医院进修、进修。几年来,已投入100多万元,培育引入各级各类技能人才60余人,开始树立了一支医术精深、医德崇高、交流才能杰出、熟知法律法规的医疗技能团队。跟着一批又一批技能主干的学成归来,医院又全面引入了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意图是让这些人才真正为患者效劳。一起为底层医疗卫生单位培育了一批实用型事务主干。医院还先后与多家城镇卫生院树立了辅导联系,当令派出事务主干到辅导医院展开学术讲座、会诊、辅导手术等作业,促进了底层医院的展开与稳固。

当今,宣汉县中医院呈现出微弱的展开势头。门诊人次由2007年的46800人次上升到2010年的79660人次,增长率达41.2%;住院人次由2007年的3021人次上升到2010年的4925人次,增长率超越38.7%。病床使用率上升至100%,药品份额下降至30%左右,患者对医院归纳满足度上升到98%。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