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国孩子的书包 美国孩子书包里装着什么?

点击:0时间:2022-11-28 06:27:27

欧文军

我早就传闻,美国的中小学生没有家庭作业,不排名次,学生的讲义用完留给下一年级运用。我想,美国孩子的书包一定会很瘪!

但是,当我走进美国的中小校园后,惊讶地发现,美国孩子的书包也很大很沉。有的学生一个书包不够用,还得背两个!

我的儿媳在美国东部一所归纳校园教中文。这是一所私立校园,有幼儿班,有小学,还有初中和高中。

那天,我随儿媳走进该校。儿媳告诉我,美国的中小学生学习压力很小,教师授课的内容随意性也很大。征得孩子的赞同,我首要看了一个学生的书包。这位学生的书包很大,里边装满了关于昆虫方面的书本、图片和标本。儿媳说,这位学生是个昆虫迷。一次,他在课堂上玩毛毛虫。那只毛毛虫很丑恶,许多同学都让他踩死它,但他对同学说,那只毛毛虫尽管丑,但也有美的一面,这叫丑恶之美。所以,儿媳就让他给我们讲讲什么叫丑恶之美。这位同学说:“这只毛毛虫现在尽管不好看,但将来会变成蛹,蛹会变成一只彩蝶,彩蝶不美丽吗?”

接着,这位同学还向我们叙述了日本拍摄师在非洲拍照甲由的故事:甲由尽管丑恶,但拍摄师在落日下捕捉到非洲甲由展现美丽翅翼的一瞬,相片拍照得十分美丽,他将这幅相片起名为《丑恶之美》,后来,还在国际拍摄大赛上荣获金奖。

这位同学的叙述,让全班同学对丑恶的毛毛虫有了全新的知道。儿媳也趁机教会了学生“甲由”、“毛毛虫”、“蛹”、“蝴蝶”、“美丽”等几个汉语词汇。

我发现,坐在这位昆虫迷邻座的男孩,竟然有两个书包,他是个体育喜好者,书包里装满了各种运动用具。班上别的一位同学是个化学迷,书包也是大大的,里边装着形形色色的东西。儿媳说,这位学生上中学一年级时就迷上了元素周期表,他将各种化学元素创造性地规划在背心上、运动鞋上、糖盒上,使其成为一件件艺术品。这些著作曾在斯坦福市青少年艺术展上获奖。

我总算弄理解了,美国孩子的书包里装着的,是各自的喜好和喜好。这些积极向上的喜好与喜好,比死抠书本和考100分好得多 独立立异的精力,就是这样培养出来的。endprint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