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母爱基因 父亲基因还会直接影响母爱

点击:0时间:2021-02-25 14:09:39

父亲基因或许还会直接影响母亲,特别是她哺育宝宝的行为。

这一发现于2018年7月31日宣布在PLOS Biology期刊,卡迪夫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科学家们在小鼠模型上观察到“父亲基因影响母爱”这一现象,估测其或许也存在于包含人类在内的其他哺乳动物中。

整体而言,这一现象与Phlda2基因有关。Phlda2基因不同的表达形式——两个复制都激活、一个激活以及都失活时,野生雌鼠的下丘脑、海马体在怀孕期间会发作不同的改变,然后带来不同的“母爱”行为。

详细而言,当怀着的是带着高水平Phlda2基因的幼鼠时,母亲更喜爱筑巢,并不愿意照料幼鼠或许自己。相反,当怀孕期间幼鼠的Phlda2基因活泼指数最低时,雌鼠更愿意照料幼鼠,重视自己的仪容。

研讨团队估测,这一现象或许与人类有关,由于Phlda2基因活性在人类怀孕期间相同表现出不同,与胎盘激素成反比。这一发现关于研讨母亲在孕期和临产后的行为改变,以及其对新生儿的健康(包含精力健康)的影響至关重要。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