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血压患者注意事项 高血压患者当防肾危害

点击:0时间:2023-12-20 21:35:21

陈立初

正常人肾脏血液循环丰厚,其血液灌注量占心脏搏出量的1/4。而肾小动脉对高血压反响非常灵敏,简单发作肾细微动脉硬化。导致肾小管及肾小球功用缓慢危害,肾功用的危害又可加重高血压病。肾功用危害后,患者血液中长时间堆集的毒性代谢产品,可抑制红细胞的增殖,因而可形成贫血的发作。此外,因为此类患者常常食欲不振,或发作厌恶、腹泻。导致造血质料如叶酸、铁质和蛋白质缺乏,乃至还有溶血现象。以致使贫血更为严峻。因而,高血压病假如长时间没有得到操控,就或许发作肾危害,并进一步导致严峻贫血。

某专科学校教师因贫血就医。经查看才发现血压高达180/100毫米汞柱,血红蛋白只要60克/升,红细胞200万/微升,尿蛋白(卅)。后住院进一步查看,确诊为“缓慢肾功用不全,尿毒症期,高血压病第三期”。某工程师连续咳嗽,痰中带血3个月,近来病况加重。自己既往8年来血压一向较高,但因仅有细微头晕。尚能骑自行车上街买菜,故不放在心上。后忽发高热,咯少量脓性血痰,才去医院诊查。医师发现其血压高达190/110毫米汞柱,血红蛋白只要36克/升,尿蛋白(卅)。患者很快堕入昏倒状况。进一步确诊的结论是“肾功用不全,尿毒症晚期”。这两个病例都阐明,高血压病如不及时操控、医治,就有或许发展为肾危害,并导致贫血。因而。当有些贫血患者吃了许多补血药而杯水车薪时,尽管表面上症状不非常严峻也不能漫不经心。血压长时间处于较高水平的人,因为起病缓慢。病程较长,逐步习惯了高血压和贫血所带来的不适,更简单忽视全面查看,形成肾危害的状况或许更为严峻。

如果发展到肾危害而导致尿毒症时,则应当即住院行透析医治。此法可改进尿毒症的症状。但不能改进贫血。近年来使用重组红细胞生成素可改进贫血,但仍不能彻底治愈缓慢肾功用衰竭。终究只要作肾移植一途了,患者不能不小心啊!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