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腿不宁综合征睡觉 4个穴道调度节后综合征

点击:0时间:2022-11-28 14:58:33

肩井穴 缓解腰酸背痛

首要办法是捏,行将拇指放在肩井穴的方位,其他四指放在对侧,前后对应用力,向上做提捏的动作,每提捏一次后稍做歇息,再次提捏。也能够自颈至肩、由内而外做提捏动作,还能够拍一拍、搓一搓,动作要轻柔平缓,切忌用暴力,重复操作10次即可晓畅部分气血,缓解肩背部的肌肉痉挛。按摩后人会感觉很舒畅,很放松,没事能够跟家人相互按按。

合谷穴 防备便秘通肠道

轻度的便秘,揉揉手上的合谷穴,再顺时针方向揉揉小肚子就行了。合谷穴在虎口邻近,将一手的拇指指骨关节横纹,放在另一手拇、食指之间的指蹼缘上,拇指尖下就是合谷穴。揉压合谷穴的时分,应朝小指方向用力,而非笔直手背直上直下按压,这样才干更好发挥此穴道的作用。但要留意的是,体质较差的老年人不宜给予较强的影响。

照海穴、涌泉穴 清热降火

有两个穴道能够协助降火。一是照海穴(足内侧,内踝尖下方凹陷处),肾经经水在此很多蒸腾,具有吸热的作用,按压此穴能缓解咽喉枯燥、目赤、失眠等因为阴虚火旺引起的症状。按压时,感到酸、麻、胀即可;按压时刻不宜太长,5~10分钟就行。二是涌泉穴(脚掌前部1/3处、脚缘两边连线处),按摩此穴可滋阴降火,缓解上火引起的口干、晕厥、烦躁等。办法是将拇指放在穴道上,用较强的力气揉20~30次,晨起和睡前按作用较好。此外,按摩涌泉穴,还能缓解疲惫,促进睡觉,振奋精神。

(摘自《高兴白叟报》文/喻意)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