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漆黑逃生攀谈 和“漆黑”攀谈

点击:0时间:2023-12-08 07:20:03

王俊星

我一贯很抵抗漆黑。漆黑,没有阳光,没有温暖,昏暗湿润、森森戾气,突击着颈项,惊骇顿生。漆黑里,眼睛成了铺排,只能让人心神烦躁不安,屡次受挫,走向更无边的漆黑。

晚上,安排学生们看电影,刚翻开电脑屏幕,学生就关了灯,登时,堕入一片漆黑之中,我的心颤了一下,有点怕了。学生们告诉我说,关了灯,看的清楚。心里暗暗嘲笑了自己一声,看电影,可不都是关灯?在漆黑里看!

漆黑里,学生们一个个专心致志的盯着屏幕,跟着电影的情节,不时的用不同的声响,释放着心中积累的爱情,表达着心中情感的改变,一次次,总是在笑声中完成了他们之间情感的沟通。那是一种愉悦的沟通,充盈着高兴的空气,在教室里流通潇洒,温馨而温暖。我深深的被这种欢愉的气氛感染了,彻底忘记了身处漆黑中的惊骇,不由慨叹,漆黑带给人的不一定就是惊骇、抑郁和无措,还有夸姣!

回到宿舍,摸索到床边,没有开灯,静静的坐下来,好像还沉浸在方才的那种漆黑的高兴中,被感染被感动了,很难把自己拔出来,这漆黑中的默坐,也许是在人为的延伸心中的高兴。漆黑,像一块黑布,遮盖了房间里的全部,朴实而漆黑。我也像是坐在一艘软软的黑船上,停靠在黑魆魆的港湾里,充盈了满满的力气,决意在漆黑里测验一番,冒险一番,听一听漆黑的声响。没有月亮,没有亮光,窗,也是一团含糊的漆黑。因心里高兴,漆黑好像变得可爱了。只一瞬间,房间里的桌子椅子床,一点点的,具有了一些小容貌,像是黎明里,渐渐显现的山,大致的概括,夸姣的曲线。漆黑,好像一层薄薄的雾,笼罩着那家常铺排,模模糊糊,影影绰绰,飘飘渺渺,幽幽远。然后,一点点的分明晰,明晰了,乃至看见画里的小姑娘冲我甜甜的笑,她那甜甜的笑,犹如一道耀眼的光芒,划开了层层雾霾,瞬时,整个人沐浴在一种美妙的光芒里,轻松自在,心儿似乎在广阔的草原上奔驰,迎着明丽的阳光。这时的漆黑,一点也不让人感到惊骇了,漆黑不再是漆黑,而是美。黑夜,给了你黑色的眼睛,才干看到黑夜的别的的美。

我这是在和漆黑攀谈吗?

有一位朋友,生意赔了成本,简直一无所有,接下来,是爱情的变节,那段时刻,在咱们看来,他处在最漆黑的人生阶段。但是,我很快发现,自己错了。朋友变成了一个全新的人,他剪了特殊的长发,藏着寸头,精力的像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他不再流通在酒桌间,每天准时回家,一改多年的无规律的日子习惯。我和其他的朋友去看他的那天晚上,他正静静的坐在漆黑里,开了灯,他一抬头,眼睛亮堂,满脸光润,哪像一个走在漆黑中的人?他说,在这段漆黑的日子里,他学会了和漆黑攀谈,和漆黑沟通。人生的漆黑,让他学会了从头挑选朋友,从头审视自己的日子,也让他学会了坚持热心的日子态度,在漆黑里沉积自己才干在未来赢得一个不错的人生。

是啊,人的一生中总要有单独面临漆黑的时分,漆黑并不可怕,漆黑反而会让咱们学会思索,学会挑选,分辨是非。

当身处人生的漆黑时,无妨和漆黑攀谈吧,它会让咱们的眼睛更亮堂,心灵更澄净,让咱们日子的更夸姣。 (修改 王 幸)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