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泰国旅行必备物品清单 我在泰国看“人妖”

点击:0时间:2023-12-31 15:00:31

秋 果

泰国的人妖我是早有耳闻的。所谓人妖其实并非妖怪,而是一些运用激素或手术作了不完全变性的男人。他们仅仅使自己的第二性征(如乳房、喉结、身形、胡须等)和第三性征(即性心思自认)发生了女性化改变,而榜首性征(即内分泌性腺和外生殖器)仍坚持男性状况算了。可这也就使他们变得不三不四、非男非女,既非正常男人,亦非变性女性。或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人们才将他们称作“人妖”。

在泰国的海边旅行胜地芭堤雅,除了水上摩托车、香蕉船、降落伞等充满了影响的海上旅行项目外,看人妖歌舞扮演是观光客们等待的一个节目。我本认为这种歌舞会是粗鄙不胜、难以忍受的露天扮演,没想到扮演很正式地被安排在歌剧院里进行。那里有舒适的皮沙发椅,并且有楼上楼下观众席,整个歌舞扮演的舞台灯光、服饰调配、艺人化装、舞美设计甚至配曲音响,都可谓美仑美奂,给人留下难忘的形象。整台歌舞扮演绝无一点点淫秽或粗鄙之处,实在是让人意外。更有意思的是,为习惯近来东南亚经济危机后我国游人剧增的状况,人妖歌舞扮演节目中竟交叉了不少我国歌曲,艺人们用汉语歌唱,那发音使人无法分辩是外国人在唱我国歌,仅仅当看到人妖在那里很投入地演唱《血染的风貌》时,我才生出些不舒服的感觉。

据当地导游介绍说,人妖歌舞团选择艺人条件很严厉,身高必须在1米8左右,妆后形象还得美丽。这样,在舞台灯光的照射下,面若桃花,身段高挑,修长而又饱满的人妖们便个个美丽无比、光芒耀眼。若不加阐明的话,你绝想不到他们会是一群男人!

芭堤雅的人妖扮演每晚两场,两场之间清场时,人妖便会跑到场外来与观众合影,赚取每人20铢(折合人民币约5元)的小费。在照相机嚓嚓的亮光中,人妖做出笑脸,常常还要半蹲着身,以习惯观光客的身高。你付钱给他,他便冲你说“谢谢!”你若动作慢,他便会敦促你“没有时刻了!”他们都学会了说中文。事实上,现在泰国的观光客,我国人已占有八九分全国,放眼四望,尽是内地同胞。

归途中,导游的一番话又让我感慨不已,他说,人妖多是苦孩子,他们挣的是苦钱呐!是啊,这些性别异化、心思反常的人,没有爱情、没有家庭,而乱用性激素的损害,使他们的寿数要比正常人短得多。

莫非他们的心里都是满意、美好的吗?我看否则,他们心里的苦楚又岂是健康人所能够体会到的!

(修改汤知慧)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