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傲雪儿泳衣 选泳衣的“门路儿”

点击:0时间:2023-12-03 15:04:33

王庄林

假如说泳衣的色彩、图画和样式是其“表”,那么面料、版型和工艺,就是其“里”。泳衣的“门路儿”,多包含于“里”。

泳衣面料决议专业功用

咱们从面料的功用性和成分两个视点进行介绍。功用性的泳衣面料能够分红一般功用性和专业功用性。

第一是面料的一般功用

1、耐氯漂——在室内进行游水健身时,池水中含有消毒剂,它对泳衣面料的腐蚀性是恰当凶猛的。它能使泳衣的色彩变得暗淡无光,面料也简略下降强度,还会影响泳衣的寿数。这种状况不是不能防止,假如面料具有抗腐蚀耐氯漂功用,那么这些问题都不存在了。

2、耐日晒——在室外游水健身时,阳光不只对皮肤有损伤,对一般的面料也相同。那么怎么防止呢?假如具有这种功用就像为你的衣服也涂了一层防晒霜,接下来你所做的就是安心肠和阳光玩游戏了。

3、耐海水腐蚀——大海对夏天游水爱好者是最丧命的引诱了,可关于在海滨游水的人来说,咸咸的海水当然也是会损伤到皮肤和泳衣,耐海水腐蚀的功用会大大延伸衣服寿数,虽然可能会略微贵了点,但多了这个特色肯定物有所值!

4、防透——这也是面料的一般功用性。由于一般浅色彩面料湿水后比较简略“走光”,为防止此种为难状况的发作,面料公司特别研发了具有这种功用的面料,它的原理首要取决于面料本身安排结构和后处理,也是一种人性化的高科技表现。

第二是面料的专业功用

1、超泼水处理——简略地讲就是往面料上泼水,水逗留的少、浸透的少的功用。这一功用首要是为了减小水在衣服上逗留带给运动员的负重感。一般运动员出水后,尤其是跳水运动员,他们一般在水中逗留的时刻比较短,一跳一出无外乎几分钟时刻。那么脱离水面,一方面期望衣服内的水越少越好,一起出水后水能不粘身,很快滑落在池中,这样不至于把水从身上滴落到邻近的地面上,出现被水滑倒的风险状况,并且这关于出水后身体的轻松感、肌体的舒适性、膂力的保存都会有很大协助。

2、分水线结构——选用纤维的特别结构处理,使外表安排出现共同的沟槽结构(用肉眼细心分辩可看出细微差别),能够有用地涣散化解运动时水的阻力,旨在进步速度。

3、较高的莱卡含量——莱卡现已不算是新鲜事物了,现在一般的泳衣面料都会有杜邦公司这种专利的纤维成分,那么较高的莱卡含量能带给咱们什么不同呢?只要你亲自尝试过才干感触得到:那不仅是扩展无度的舒适性体验,更大的好处是它关于从事较剧烈运动时人体肌肉的包裹性。其原理是经过高弹性并有杰出回弹性的面料来减小剧烈运动带给肌肉的轰动、节省肌体能量的耗费,这是纤维织物高附加值的表现。

第三是面料的成分

面料的成分及其含量往往是一种资料质量确保的决议性要素。惯例的泳衣面料成分有涤纶、锦纶(尼龙)和氨纶(杜邦公司的专利产品莱卡也是氨纶),其间涤纶或锦纶是面猜中的首要成分,而氨纶仅仅为添加弹性的添加成分,它们的使用效果也是各有利弊。一般市面上用的最为广泛的就是锦纶,其长处在于使面料的柔韧性、手感、弹性比较好,这也是锦纶仅有优于涤纶的当地,但缺点是色牢度不够好,所以在耐氯、耐晒、耐海水腐蚀方面是远不及涤纶的。并且,涤纶产品在手感方面的下风正在改进,超细系列就足以阐明问题。作为另一种不可或缺的添加成分氨纶,它直接影响到面料的弹性、回弹性等至关重要的方面。

泳衣版型表现专业质量

专业的版型规划是产品专业质量的表现。一般知名品牌的泳衣都会在挂有的特定吊牌中处以阐明,这些泳衣虽然在外观上与一般产品并无很大别离,只要穿上运动时才会殷切地体会到它的优异功用,它在减小阻力、舒适性方面都有不同寻常的效果。

在泳衣版型规划的样式方面,首要有以下几种:

连体三角式系列:可有用补偿腿短身长的缺点,使其显得细长和谐。

平口式系列:可有用补偿身短腿长的缺点,使黄金分割更具和谐性。

裙式系列:可粉饰臀部偏平或偏大或腰部太粗的缺乏。

比基尼、分体式:更合适于模特般身体的女人,对有身段缺点者不宜。

泳衣工艺的沉着选择

除了以上两方面,还有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即制造工艺。其实高水准的工艺技术支持是表现质量的要害。例如某品牌提供给国家专业队的产品有一个不易发觉的细节——露水槽,是指坐落后臀间的破缝处在面猜中心拼接大约0.2厘米宽的网眼资料,以到达能够当令将衣服内的水流到体外,意图大体与超泼水处理相同。

别的,在泳衣工艺规划的样式与色系方面,首要有以下几种:

艳亮花型类:合适于身段偏瘦者,花朵可拉大胀大效果,视觉上比较丰腴。

深色系:合适于身体偏胖者,它能起到杰出的视觉效果。

胸前有装修系列:合适于胸围尺度较小的女士,如:褶皱及高亮度原料都能起到添加胸前份量的效果。

拼色、拼花系列:此系列也能起到润饰身段的效果,如:胸围尺度小的可选上半段亮色、下半段深色的泳衣;期望臀围大者可选用下半段为亮色的泳衣;期望修长些可选用竖条拼色泳衣。

看了以上的介绍我们不用忧虑选择泳衣太费事,其实关于一般顾客来说,选购远没有那么杂乱,总结起来选择泳衣时你需求弄清楚的仅仅以下几个问题:

1、环境——自己是要在野外仍是室内游水(需耐晒、耐海水仍是耐氯漂);

2、运动意图——是休闲文娱仍是专业竞技(是否需求专业功用性面料,一般具有功用性的产品制造商都会悬挂吊牌特别注明的);

3、运动强度——是否要从事高强度的运动,这决议了自己是否需求购买高莱卡含量的泳衣来对肌肉进行恰当的支撑、维护;

4、盛行元素——依据自己的喜爱、气质特色、身体条件(身段、肤色等)来选择不相同式、不同造型的泳衣。这与其他类服装的选择标准是相同的。

最终要提示的是,泳衣是归于比较露出的服装之一,选好当然能够突显长处显示特性,假使欠好,那可真是会将缺点露出无遗。所以必定要依据本身实践条件进行选择——盛行的东西不必定都合适自己,强壮的功用性规划也不必定是你悉数需求的,所以说选购时“因人量体裁衣”方为上策,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