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更新换代 更新换代你的健康观念

点击:0时间:2023-12-17 21:14:31

晏力田

旧“观念”吃五颜六色食物能防癌。

美国权威机构曾主张,让餐桌上的色彩丰厚起来有助于防癌,应适当多吃富含西红柿红素的赤色食物、富含花青素的蓝紫色浆果以及富含€%[-胡萝卜素的橙色食物。

新观念:白色食物防癌效果更好。

最新研讨发现, 白色食物也有很好的防癌效果。如洋葱、大蒜中富含硒,能起到按捺恶性肿瘤的效果,不过不宜吃太多,避免引起腹胀;菜花、卷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含硫甙类活性物质,常常食用可下降胃癌、食道癌、肺癌的发病危险。

旧观念:蹲着对膝盖欠好。

研讨标明,平躺时膝盖的负重几乎是零,站起来和平地走路时的负重是体重的1~2倍,而蹲和跪是8倍。因此有专家主张,为维护膝盖,最好少下蹲。

新观念:下蹲操练优点多。

研讨指出,做下蹲运动有以下优点:改进下肢血液循环及神经功用,改进心脑血管功用,推迟关节老化,能够防备和辅佐医治痔疮、前列腺炎、肾结石等疾病。要紧记的是:不能深蹲,下蹲速度不能太快,一次最多做10个,一天别超越30个。

旧观念:瘦肉是补铁的最佳来历。

多年来,美国权威机构一向以为,牛肉等红肉是铁元素的最佳来历。但是多项研讨标明,红肉中的血红素铁或许添加食用者患心脏病和结肠癌的危险。

新观念:“绿色铁”最健康。

美国专家指出,深色绿叶蔬菜、豆类、干果等食物也是铁的优质来历,但人体对植物中的铁吸收率较低,维生素C能促进铁的吸收。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和西红柿红素,能够将西红柿与富含铁的木耳、海带、芹菜等一同烹调,更利于补铁。

旧观念:热身就做扩展运动。

从小咱们就被体育老师教训,运动前要做扩展运动,能够避免运动损害。但美国最新研讨发现,仅靠单一的扩胸、抬腿、绕手腕等扩展运动并不足以防备运动损害。

新观念:热身时先做全身运动。

研讨指出,热身时应先做全身运动,慢跑是最好的方法,还能够在原地做有节奏的单腿跳、双腿跳,待体温上升后再进行专项准备活动。热身以5~10分钟为宜。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