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陈皮熬汤 天冷胃不适熬汤加陈皮

点击:0时间:2024-03-28 04:50:52

韩香云

冷空气的影响能够让人呈现胃部发胀、胃口不振、消化功用下降等问题,因而,冬天怎么养胃是很多人都在关怀的问题。其实,冬天常见的生果橘子能较好地处理这一问题。将橘子皮存起来晾干,时刻越久药力越强,这就是中药陈皮。它味辛、苦,性温,具有温胃散寒、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的成效,合适有胃部胀满、消化不良、胃口不振、咳嗽多痰等症状的人服用。

现代研讨标明,陈皮所含的特别物质对胃肠道有温文影响效果,可促进消化液的排泄,排出肠管内积气,增强胃口。因而,在煲汤的时分放入10 克左右的陈皮,对因为冷空气影响形成的胃部不适、腹胀、咳嗽痰多等症状都具有很好的防备和医治效果。陈皮偏于温燥,所以常有干咳无痰、口干舌燥、手脚心发热等症状的阴虚体质的人不宜多食。别的,人们最好不要用鲜橘皮来代替陈皮。必要的时分,能够到药店购买中药陈皮。■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