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爱情撞上战役 我的爱情撞上了一棵会行走的树

点击:0时间:2023-12-17 03:44:57

缪金培

我厚意地拥抱了谁

第一次见到叶暖暖,我出尽洋相难堪不堪。

那是一个阳光晴好的午后,作为文学社社长的我正捧着稿件步履仓促地赶往修改室,我心境着急、快步如飞,心里在不断谋划着报纸排版和印刷的细节。走到甬路的拐弯处时,俄然听见后边有人喊:“停一下,那位同学!”是一个女孩温润悦耳的声响。我义无反顾地回过头来寻觅声响的主人,可脚步依然坚持它原有的惯性与速度。我的头“嗡”地一下,与甬路旁比我年纪还大几倍的老槐树来了一个密切而并不友爱的“拥抱”。登时我的眼前冒着金星,眼镜被撞得不忍目击:一边的镜片成了错落有致的“蜘蛛网”,一边的镜片爽性不知所踪。

我下意识地垂头寻觅被撞飞的镜片,这时那位喊我的女生站在我的死后,看见了我的姿态后,她呵呵地笑弯了腰。

我回过头用我那含糊的小近视眼狠狠地瞪了她一眼,此刻还有心思看热闹,真实不行宽厚。

她总算收敛了笑脸,走到树底下拾起了碎成两半的镜片,放到我的手中。

我把镜片牵强地装到镜架里,虽然是满眼的裂纹,但国际总算变得明晰起来。我看清了站在我面前的女孩,她小巧玲珑,梳着齐耳的短发,一双单眼皮小眼睛和尖尖的下颌搭配得适可而止。

正在我手足无措地看着她时,她惊奇地喊了一声:“你流血了!”

这时,我才感觉到一股热热的液体从鼻孔流下。

“快去医务室吧。”

我没有遵从她的主张,而是仰起头举起双手,像一个落败屈服的战士。动作滑稽可笑,但作用真实不错,鼻血不再猖獗而流了。

她从肩上的背包里掏出纸中,塞到我的手里,我擦了擦鼻子后,干脆一把堵上鼻孔。

我的目光从湛蓝的天空中回到地上,摇了摇昏眩的头后,想要慌乱脱离。

那位女孩把一篇稿件递到我的面前:“这是你方才遗落在地上的。”

我接过稿件,用很浓重的鼻音说了声“谢谢”。但说往后我懊悔备至,都是因为她,我才与老槐树有了忘情“拥抱”,让我流了好几十滴血,头眩晕了30秒钟。

我就是叶暖暖

这期的稿件现已编校完毕,但是排版俄然呈现了意外,美编提出辞去职务,我一再款留也杯水车薪。这个以兴趣爱好为保持动力的校园社团,是没有太多的托言和权力款留社员的。

我心急如焚,当即举办社员大会,寻求咱们的定见。

社员李游说:“艺术系的叶暖暖很有规划才干,在校园规划大赛中还获过特等奖呢。”

我就像抓住了最终的救命稻草,对李游说:“今日就是用八抬大轿也要把她请来。”

散会后,李游去请叶暖暖成果无功而返,叶暖暖以学习太忙为由回绝参加社团。我又让娜娜再去压服,娜娜也是无精打采碰了一鼻子灰。这叶暖暖是何许人也,架子如此之大,本社长计划亲自出马,会一会她。其实我心里也不太有底,但为了在社员面前保护我这个社长的威严,我不只要去,而且必定要把她请来。

在艺术系的电梯里,我还在心里想着用怎样诚恳的言语才干感动叶暖暖时,俄然有人在背面拍了我一下:“是你呀。”我回过头一看,原来是那个“诱使”并目击我撞树的单眼皮女生,她正狡猾地笑着,我有些难为情地“嗨”了一声,她必定还记得我撞树时难堪的姿态。

相对无语,直到电梯宣布一声夸姣的音乐,我和她一同走出来,她问我:“找人吗?”我说:“正好,你帮我叫一下叶暖暖。”

她惊奇地看着我。我当即说:“那我自己去叫吧。”

“不必叫了,我就是叶暖暖。”

我比她还惊奇。

做我的美编吧

当叶暖暖跟在我死后走进修改室时,社员们都用敬佩的目光看着我,李游还拍着我的膀子说:“头儿,你真行。”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意。

但是有谁知道能够请来叶暖暖我付出了多大的价值,用叶暖暖的话说,假如那一天她没看见我撞树,而且撞树和她毫无相关的话,她不会如此轻松地容许。

我坐在叶暖暖的身旁,看她熟练地操作着电脑,她的纤纤细指在键盘上高雅地“舞蹈”,在浅蓝色屏幕的衬托下,她的脸显得平缓而专心。

她从头为报纸规划了报头,并依据文章的内容规划了新的版式,加上了精巧的图片。看到报纸的改变,我乐不可支,并有些手舞足蹈。

我说:“这个美编非你莫属。”

叶暖暖说:“我仅仅救急,别忘了,我只容许给你做一期。”最初我为了请她出山,只能用这样的缓兵之计。

晚上9点,功德圆满。我十分感激地对她说:“为了庆祝这期报纸的圆满完成,为了感谢你的协助,我请你吃饭。”

叶暖暖说:“忙了这么久,让你请客我心安理得。”

咱们来到了校园小吃部,两碗牛肉面瞬间便安慰了我咕咕直叫的胃,我的嘴从牛肉面里脱身而出后,天然无法清闲。

我说:“叶暖暖,做我的美编吧。”

叶暖暖说:“一碗牛肉面就想收购我,没那么简单。”

“除非……”她奥秘地笑。

“除非什么?”我匆促问。

“除非你再拥抱一次老槐树。”她笑得更欢。

“哪壶不开提哪壶,他人揭你的尴尬事你的心里天然也会不舒服。”我有点愤恨地走了出来。

叶暖暖追在死后说:“好好好,就让你做我的领导。”

领导就应该握着部属的手吗?

体育系的大帅哥高睿开端一再地敲开文学社的大门,美其名曰来投稿,其实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是奔着叶暖暖来的。他把写得比诗篇还笼统的小说送到我手里后,就坐在叶暖暖身边有一搭没一搭地没话找话。我拿着高睿的文稿,心里烦乱得没心思看下去,高睿和叶暖暖的对话直刺我的耳膜,真实受不了摧残的我破门而出。

人家谈天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出来后我开端质问自己,莫非爱情就这样连招待都不打的就来了?

一次,高睿又和叶暖暖交头接耳,我一气之下坐到娜娜的身旁。娜娜是我的师妹,一向对我的文章大为欣赏。我大声地对她说:“娜娜,你看外面的阳光多绚烂,正合适出去漫步。”娜娜也十分合作,她兴奋地说:“好啊,咱们漫步去。”我挽着娜娜的臂膀沾沾自喜地走了出来。

走在暖风习习的操场上,我却没有心境欣赏身边的景色,心,依然留在修改部里,乃至有时面临娜娜的问话,我都毫无反响。

这时,叶暖温暖高睿迎面走来,他们一副谈笑自若的姿态。就在咱们擦肩而过时,我总算无法忍受地叫住了叶暖暖:“叶暖暖同学,请你把版面排完后再出来享用阳光。”我摆出了作为领导应有的严厉和威严。

“社长大人,你能够享用阳光,我为什么不能够?”叶暖暖目光凌厉。

我一把拽过叶暖暖:“那好,咱们一同回去!”我用力拉着叶暖暖的手向教学楼跑去,把惊呆的高睿和娜娜晾在那里。

回到修改部,叶暖暖气喘吁吁地说:“你也太蛮横了!你这是掠夺人权!”

“我是你领导,有这个权力。”我上气不接下气。

“是领导就应该这样握着部属的手了吗?”

这时我才发现,我依然紧紧地握着叶暖暖的手,生怕她跑掉似的。我匆促铺开她的手,心如鹿撞,手足无措地看着手心,现已出汗的手心上似有一朵花绽放,开释着诱人的香味。

文人也粗鲁

校园举办的篮球对抗赛决赛行将演出,叶暖暖脖子上挂着个小喇叭来到我面前:“社长同志,一同看球赛去啊!”我摇摇头:“不感兴趣。”我知道叶暖暖要去给高睿加油助威,我哪还有心思去凑热闹。叶暖暖说:“你一天总闷在屋里,一同出去透透气吧。”我仍坐在那里不为所动,这时叶暖暖俄然把脖子上的喇叭放在嘴里,冲着我耳边就狂吹起来。我捂上耳朵说:“请你不要摧残我了!”叶暖暖:“去不去?不去我就吹个不断。”没办法,我只好不甘愿地和她来到操场。

在无比的摧残中竞赛总算完毕了,取胜后的高睿一脸汗水地向这边跑来,他和我打了一声招待后,就直接奔向叶暖暖:“怎样样,我打得还行吧?”叶暖暖说:“你打得太棒了。”高睿像被夸奖的孩子相同洋洋得意,我把头转向一边,心里酸酸的。

高睿说:“暖暖,今日我请你吃饭啊。”

叶暖暖回过头来对我说:“走啊,咱们一同给高睿庆祝成功。”

我没那么不解风情,“不了,你们去吧。”说完我回身脱离操场,把手里的矿泉水瓶狠狠地抛远。我都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吃惊,历来都附庸风雅的我怎样俄然变得这样粗鲁。叶暖暖跟在死后说:“你怎样了?”我大声地向她喊道:“少烦我,不关你的事!”

你还想拥抱它吗

我无法再面临叶暖暖,我向校领导递交了辞呈,脱离了文学社。爱情就是这样,假如你没有勇气面临它,那么你只要逃避。

我认为这样就能够忘掉叶暖暖,这是一个多么可笑的过错,就在我的睡梦中她仍一再呈现,她的梦中会有我吗?此刻她或许正和高睿在一同,享用着爱情的甜美润泽吧。

我一个人在校园里闲逛,六月的暖风吹乱了我的头发,芳华,就这样被爱情干扰,但是没有爱情的芳华又多么孑立。

我情不自禁地来到那棵老槐树底下,稠密的树叶筛下斑斓的阳光,像洒了一地梦的碎片。我又想起了那个动听的声响,以及我因寻觅声响而撞树的情形,我感到可笑又有些伤感。

我正沉湎于往事时,死后传来一句:“你还想拥抱它吗?”

是叶暖暖。

“你还好吧。”我问她。

“欠好。”她的神态有些瘦弱,“你为什么连招待也不打就脱离了文学社,你走了,我在那里还有什么意思。我每天都在这儿等你。”

“你和高睿共处得好吗?”

“我没和他在一同。”她又反诘我,“你是不是期望咱们在一同?”

我沉默不语。

“他是很喜爱我,可我一向喜爱那个有勇气撞树、有勇气吃醋而没有勇气表达的人。”她说完回身离去。

我茅塞顿开。我兴奋地跑着跳着,最终我厚意地抱着老槐树那粗大健壮而健壮的树干,我好像投入了爱情的怀有,如梦幻般夸姣。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