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血压吃什么好降压快 熬夜留神无症状高血压

点击:0时间:2022-12-04 02:01:30

于荷

常熬夜可导致血压升高

本刊记者: 我的同学,血压152/120毫升汞柱,吓得她马上去医院。经具体问诊和查看,医师以为和她前段时间因赶工熬夜有联络,让她先不必吃药,留意歇息,改动生活方式看看,回家后她听医师的话,果不其然,血压渐渐下降了。熬夜真的会导致血压升高吗?

孙宏涛:长时间睡觉不足确实是高血压的一个致病要素。在压力最大的中青年人群,均匀每晚睡觉不足6小时的人罹患高血压的概率比睡觉满足的人高一倍多,即便将肥壮与糖尿病等要素考虑在内,睡觉不足与高血压之间仍有着重要联络。

本刊记者: 熬夜怎么影响血压的呢?

孙宏涛:通常人的血压呈现白日高、夜间低的“勺型”改动规则,这样人在夜间睡觉时身体的各个器官可得到很好歇息。假如晚上睡觉欠好,夜间血压会因交感神经不能得到较好歇息,乃至因失眠引发焦虑构成血压上升,易构成“非勺型”血压改动规则,对心脑肾等器官的危害非常大。英国萨利大学睡觉中心研讨也标明,熬夜会影响基因,不规则睡觉习气或许添加罹患心脏病、郁闷、肥壮和中风的风险。长时间处高压状态下会引起大脑皮质振奋和遏止进程失调,交感神经振奋性增高,全身小动脉痉挛,血管外周阻力加大,心缩力加强,致使血压升高。

常熬夜无症状也要测血压

本刊记者: 我同学说她平常没有什么特别症状,仅仅偶然头疼、头晕,只当没睡好,假如不是由于体检,底子不或许想到血压高。

孙宏涛:许多患者的血压是一点点上升的,在缓慢上升进程中已逐步习惯,所以许多人血压即便很高了也没有呈现什么不适症状。没有症状的高血压才可怕,假如血压一向很高得不到操控,在剧烈运动或心情激动时很容易发生风险。

本刊记者: 现在大多年青人都会熬夜,但很少有人留意自己的血压。

孙宏涛:确实,年青人以为自己年青、身体好,又由于没有什么症状,常常忽视病况,比及引起心梗、脑梗等严重后果才注重就追悔莫及了。所以我主张中青年,尤其是常熬夜的人群能够自备血压计,测测血压,假如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去就诊,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避免延误医治。

改进生活作息控血压

孙宏涛:一般对中青年高血压患者,病程较短、血压值不是很高的都会主张先改进生活方式,比方确保满足睡觉,确保必定的运动量,饮食也要操控等等。假如一段时间后血压仍是无法操控在正常范围内就会主张用药了。

本刊记者: 好的,谢谢孙博士的解说。读者朋友们,包含我在内的,常熬夜的年青人们,咱们一起来改动生活方式吧,即便血压并不高,但也要提早防备,留意劳逸结合,坚持满足的睡觉。`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