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有用的感冒药排名 “迷魂药”的本相

点击:0时间:2024-01-06 21:28:38

杜长明

报刊上常常见到有人运用“迷魂药”哄人的报导:

有位老汉在集市上遇见两个青年人,说是要和他合伙做一笔生意,立马可赚一笔钱。老汉抽了青年人的一支烟,便乖乖地把几千元钱交给了青年人。待脑子清醒时,两个青年人已无踪迹。

有位妇女去买菜,碰上一个卖“金元宝”的人。这人向她喷了一口烟,她便老老实实地回家拿出存折取钱买下了“金元宝”。卖宝人走后一看,方知是假的。

有人到某大学找到一位大学生,拿出一张宣扬纸让学生看,上面写的是工作广告。这位学生看了两遍后脑子就失灵了,自愿送给那人500元介绍费……

这些报导搅得很多读者人心惶惶,如同不知哪一天一不小心就会遇上这类把握先进技术的骗子,然后无端地损失金钱。那么,社会上真有如此高超的骗子吗?这些报导究竟有没有科学依据呢?让我们从医学科学的视点来揭开桩桩迷魂案的奥秘面纱吧。

在医学上从前的确选用过经呼吸道吸入麻醉剂的麻醉办法。但由于气体药物蒸发快,剂量欠好把握,现在基本上已被筛选。近年来,临床上运用的均为液体麻醉药,其功能安稳,剂量简单把握,运用起来安全可靠,并且麻醉衰退也更为敏捷,为临床手术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迷魂案中所讲的状况,大都是经过吸入麻醉药发生麻醉效果的。剖析一下悉数经过,就会发现这类传说是违反医学科学原理的,至少其间存在着如下显着的缝隙。

首要,吸入麻醉发收效果要有适当严厉的条件。吸入的药物必须在人体尤其是脑安排内到达必定的浓度,才干发生麻醉效果。而现在医学界所用的效果最强、起效最快的麻药,从诱导到使人认识损失也需求数分钟。明显,只喷一口烟是难以到达麻醉效果的。更经不起琢磨的是:即便真有喷一口就可使人麻醉的超强麻醉药,那么作案者自身先吸入的明显要比再喷出来的要更多更浓,这岂不要将自己先麻醉了吗?难道暴徒自己有特异功能?

其次,但凡供吸入用的麻醉药蒸发性都很强,并伴有较激烈的气味。临床上都是以液体的方式保存,运用时经过特别的设备蒸发收效。就算是用卷烟或纸张上浸上麻药,在无关闭设备且通风杰出的室外,麻药也很快就会蒸发掉。人吸上一口烟,闻上几片纸,是底子起不到麻醉效果的。

更重要的一点是,现在所知的任何麻醉药都不或许到达既操控人的思想又使人体依然正常活动的效果。事实上是,吸入的麻醉药在人体内到达必定浓度后,人的认识就会消失,其活动力也随之损失,被麻醉者会处于一种相似睡觉的状况中。也就是说,被麻醉者不或许再听他人支配而从事任何活动,更不或许有条不紊的取钱拿物。有的暴徒在火车上、旅馆里或户外,选用饮料内参加安眠药的办法作案,就是运用药物使受害者的思想和活动能力都损失。假如未被麻醉,人的思想和举动均不或许受限制。总归,麻醉药对思想和举动的效果应该是同步的。

据此剖析能够得知,社会上有关吸入麻醉案的风闻大都有臆造的成分。一些受害者常常是因为贪心小利而上当,上当后无法向家人告知,才不得不假造一些古怪的故事来作出解说,以躲避责怪。这实际上是上当者被人骗了之后,又在诈骗他人。长于捕捉“新闻”的人便相信当事者的一家之言,写成稿件投向报刊。报刊的猎奇也起了火上加油的效果。

在行将进入21世纪之际,人们应该用科学思想装备自己的脑筋,不要被五花八门的风闻蒙住眼睛。只需心明身正,不贪外财,迷魂药是永久不会将你迷倒的。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