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灯玩手机青光眼 晚上关灯看手机就会导致青光眼,是真的吗?

点击:0时间:2023-12-11 09:53:56

传言:

许多人都喜爱晚上关灯后再拿出手机看一瞬间小说、玩玩游戏,但最近却有网友说,这个习气或许会悄悄地让青光眼找上你。由于黑私自,人的瞳孔会扩大,强光很多进入眼睛导致眼压上升,引发青光眼。这个说法是真的吗?

求证:

首都医科大学隶属北京安贞医院眼科主任汪军说:“青光眼是一组特征性的视神经萎缩和视界改动的疾病。就是咱们视神经对压力的一个耐受程度,或一种缺血的耐受程度引起的疾病。当眼压升高的时分,患者会有头疼、眼睛疼、厌恶、吐逆等症状,一起或许会有视力下降。”

在网友的说法里,说到由于眼压升高而导致青光眼。这是不是阐明晚上关灯玩手机就会导致青光眼呢?

汪军解说说:“眼压升高有两个要素,一个是虹膜瞳孔阻滞,另一个是房角的封闭。夜间看手机,这两个要素都不会发生,所以不会引起眼压的升高。”

定论:是假的。尽管眼睛健康的人在晚上关灯看手机不会导致青光眼,可是专家提示我们:这样做会引起眼睛疲惫,假如让眼睛长期严重,还或许使近视加剧,乃至诱发斜视。因而晚上看手机尽量不要超越一个小时。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