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洋姑娘生果的营养价值 “洋”生果的营养价值必定高吗

点击:0时间:2023-12-28 08:42:54

徐伟龙

近年来,各种生果礼盒成为人们赠送亲朋的重要选择。市场上此类产品琳琅满目,令顾客难以选择。一些生果看似一般,却因标明为进口生果。价格惊人。莫非进口生果真能物值其价吗?

“洋”生果价高有缘由

进口生果色泽鲜亮,包装精巧,商家声称其“绿色”“高养分”等,对经济条件较好的顾客着实有吸引力。

现在,进口生果价格一路走高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进口生果多是远洋运输,运输本钱高且简单损耗;二是进口生果一般都是通过了严厉的挑选,它们的外观、质量、口感较与国产生果要好,再通过上蜡、套封、精心包装等过程,这无疑会添加进口生果的本钱;三是一些发达国家的劳动力价格昂扬,导致出产农产品的本钱较高。

养分价值未必高

因为栽培区域的气候、土壤矿藏元素不同,生果的养分价值也不同。各国的地域状况不一样,土壤天然不同,养分价值也不会一致,进口生果未必就比国产的生果养分价值更高。且进口生果的“洋”身份还不一定能100%断定。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咱们我国地域广阔,国民的身体素质根據地域也有不同的特色,因而,国外的生果所含的养分素不一定合适我国的一切人群,吸收利用率也不一定高。

别的,从养分学的视点来说,进口生果通过长途运输、长期存储,丢失了很多的水分,再加上来到我国进入销售市场后,也或许通过多日存储,顾客购买时养分价值现已大打折扣。

从食品安全视点剖析,进口生果或许通过打蜡等工序,若进口时没洗洁净,对身体健康也有害。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