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松绿石铁线手串 春天给餐桌加点绿

点击:0时间:2024-04-17 02:06:35

阳春四月,万物复苏,咱们也该点亮自己的餐桌,用一抹绿色来丰厚餐桌的颜色。

你家的餐桌往常是什么姿态的?一碗白米饭,调配一些白菜、萝卜?仍是肉串配啤酒?

提到绿色,咱们首要想到的应该就是蔬菜。蔬菜中含有丰厚的维生素、胡萝卜素,而且含有各种有机酸、芳香物、色素和膳食纤维。它们不只能够供给重要的养分物质,也有利于增进咱们的胃口。《我国居民膳食攻略》中引荐成人每天蔬菜的摄入量应该在300~500g左右,而咱们在临床经中常用每天是否吃够1斤菜来作为蔬菜量摄入满足与否的判别目标。这其间咱们还要要点着重,深绿色蔬菜在所食用的蔬菜中是否达到了1/2的份额。这是由于深绿色蔬菜所含有的养分物质和其他类别的蔬菜比较更为丰厚,感官上也更简略影响胃口。

假如深绿色的蔬菜在食用量上现已合格,那么咱们还要重视烹调办法。由于蔬菜在制造过程中,最简略丢失养分素,而首战之地的就是维生素C。多C多美丽的它,易溶于水,尤其在中性和碱性的水溶液中受热,丢失会较大。所以清洗、切碎、水烫、炖炒等方法都会使维生素C的含量削减。所以食用蔬菜时,应先洗后切、急火快炒,这样能够有效地防止维生素C的丢失。比方炒油菜、蒜蓉油麦菜等,都是不错的制造办法。

不过假如你往常生果的食用量满足的话,也能够选用焯烫后凉拌的方法食用蔬菜,这样一来在烹调过程中丢失的维生素C,会通过生果来弥补,二来能够防止炒菜时用油过多的问题。像油麦菜这种易于清洗,滋味幽香甜美的蔬菜,也能够洗洁净后,直接生吃,这样既防止了养分物质的丢失,也多了一种食用办法,不至于让餐桌过分单调。所以,只要在确保膳食均衡的情况下,蔬菜的吃法也能够多姿多彩,千变万化的。

下面给我们介绍一个小菜谱,我自己尝试过,滋味不错,操作简略,合适不太进厨房的朋友。尝试过之后,我觉得大部分的青菜,都能够选用这个办法来制造,各位能够在日常日子中,逐个实验实验。

麻酱菠菜:

资料:菠菜、大蒜、麻酱、生抽

做法:

1、菠菜择洗洁净,入沸水中焯软,捞出晾凉,沥干水分。

2、大蒜拍碎,切末。

3、麻酱参加少数焯菠菜的水和少数生抽调匀。

4、將菠菜切段,大蒜末和麻酱淋在菠菜上即可。

当然,除了青菜,还要有其他的食物调配,才干算得上一桌养分甘旨大餐。我给麻酱菠菜调配的是:杂粮粥、胡萝卜焖米饭、西红柿炒圆白菜、白菜鱼肉卷和一个橙子、一壶茶。这顿饭,作为两人餐,不管从食物品种、烹调方法仍是养分调配上来说,都是及格之作了。剩余的,就是吃了。

作者简介:

魏帼,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养分科主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中医学硕士。从事临床养分作业多年,拿手养分不良、肥壮超重、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高尿酸血症等疾病的养分医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晚年之声与北京电视台日子频道特邀专家嘉宾。在各大报纸、杂志上宣布科普文章百余篇。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