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一人带三娃 看美国妈妈怎么轻松带三娃

点击:0时间:2023-12-10 13:50:40

Susan不只仅三个孩子的妈妈,还有一份全职的作业,先生是律师,作业也十分的繁忙。每次看到她和她的孩子们的时分,我都不由慨叹,她真是个超人妈妈!

国内二胎方针彻底铺开后,朋友们见面的问候语都改成了“你还生老二吗?”有些朋友抓住时机,追生了老二;而有的则慨叹:爱莫能助啊!养一个都管不过来,哪里还有精力生老二?

我也是一个两娃妈,在当了两娃妈之后,我才越来越觉得,生孩子不难,养孩子却不易,要养好两个孩子可真就是难上加难了。

我身边也有不少朋友问我,生了老二今后有什么改变?我只能答复她们“累并快乐着。”

美国没有计划生育方针,身边许多美国朋友大多都有两个乃至三个孩子。我的好朋友Susan就是一个三个孩子的妈妈。我从前在生了二宝今后向她感叹,两娃现已让我精疲力尽了,你怎样还有勇气生老三啊?

她半开玩笑地对我说:“生三个才是为人类的人口正增加做出奉献啊!”我一边玩笑她太有“人类使命感”,另一方面又不得不敬服她在没有白叟帮助的状况下,能够把三个孩子都哺育得那么好。 Susan不只仅三个孩子的妈妈,还有一份全职的作业,先生是律师,作业也十分的繁忙。每次看到她和她的孩子们的时分,我都不由慨叹,她真是个超人妈妈!

她的“超能量”不只来自她有一套科学的育儿办法,更来自于她能够恰当凭借“外力”来让自己的日子有条有理。

和Susan知道许多年了,我常常约请她和她的三个孩子到家里做客。三个孩子都很有礼貌,进门会自己把鞋子脱掉放在门口,并且会向大人问候。在要玩我儿子玩具的时分,会先征求我儿子或是我的赞同:“请问我能够玩这个玩具吗?”当我拿出好吃的给他们的时分,他们会很有礼貌地说:“谢谢”。最让我吃惊的是,每次在快要脱离之前,三个孩子都会十分自觉地把玩过的一切玩具都整理好,物归原处。

我很猎奇,是什么样奇特的方法让Susan能够轻松搞定三娃呢?

1. 培育独立性

最小的Tom 榜首次到咱们家时还不到2岁,Susan说他最近在学着自己穿鞋子。看着他有点蠢笨的动作,我几回都想上前去帮助,这也就是随手的事儿。可是都被Susan阻止了,“他能够的,让他自己来。”可是Susan不是彻底在旁边冷眼旁观,而是一边鼓舞说:“不要着急,妈妈教过你的,先分清楚哪一仅仅左脚、哪一仅仅右脚,一步一步来,相信你能够自己穿上鞋子的。昨日在Michelle阿姨家你不就是自己穿的鞋子吗?”

在尝试了三次之后,小Tom总算自己把鞋子穿好了,脸上露出了成功的笑脸。所以Susan高高地举起右手:“Yeah, you did it, give me five!”

美国家庭十分重视从小培育孩子的独立性。孩子在很小的时分就需求自己预备第二天要穿的校服,起来自己叠好自己的床铺,拾掇好自己的玩具。正是这样,两个孩子也好,三个孩子也罢,孩子自己完结量力而行的家务劳动,天然而然就为妈妈节省了许多的时刻。

2. 孩子的问题孩子自己处理

Susan的三个孩子来咱们家,常常会一同对一个玩具感兴趣。孩子之前也会有一些争论,可是Susan从来不充任调解员的人物,每次都很淡定自如地繼续和我谈天。孩子们好像也不会来找妈妈告状,而是遇到作业通通自己处理。我很猎奇地问Susan,你是怎样做到的?她仅仅淡淡地说了一句“孩子之间的作业,让孩子自己处理。”

我仔细调查,一般大姐 Lily会是那个拟定规矩的人。比方三个孩子都要看Ipad,可是Ipad只要一个。所以Lily提出来,每人看15分钟,然后轮番。老二Michael提出定见,15分钟太长了,每人5分钟,所以三个孩子最终洽谈出来的结果是每人10分钟。三个孩子在拿到Ipad之后,会自觉地调好倒计时闹钟,时刻一到,当即拿给下一个人。

美国教育十分着重“同享和轮番”,在校园假如两个孩子对同一个玩具感兴趣,教师也会着重轮番玩。不会呈现一个玩具一向被某一个孩子强占的状况。养成了这种“轮番坐庄”的好习气,就算家里再多孩子,也会天然、公平地分配自己的时刻、玩具,也就不需求妈妈干预操心由于分配不均而发生的家庭对立了。

3.父亲人物的参加

Susan有时会在周日自动约我一同同享下午茶或是逛街。我会很吃惊的问她,那你的三个孩子谁照看啊?她反而觉得我少见多怪“Jack啊!”(Susan的先生,三个孩子的爸爸)。我说:“Jack可是大律师啊,那么忙,周日有时刻照料三个孩子吗?”Susan仅仅淡淡地说:“他是孩子们的父亲,不管再忙,父亲的人物也是任何作业都不能替代的。”所以一般他们家周末两天,周六她照料孩子,周日是父子日,Susan的先生Jack能够带孩子们去任何他们想去的当地。

咱们有时逛街一时兴起会多聊会,我总是忧虑肠问:“Jack搞得定三个孩子吗?你需求提早回家去看看吗?”Susan总是坚定地对我说:“我不要干预,我需求有我自己的时刻和空间。”

有一次周六Susan很兴奋地给我打电话:“今日咱们一同吃晚饭吧,Jack要带孩子们去露营。”我说:“哇,露营?他自己带三个孩子吗?我几乎不敢相信,他能够搞的定吗?”Susan说,这是他的朋友们安排的一次只要父亲参加的露营活动,也就是说整个活动只要爸爸参加,妈妈们能够好好享用一晚上可贵的独处韶光。

往后我问Jack:“传闻你自己带三个孩子露营去了,真凶猛!没发生什么状况吧?”Jack一脸骄傲地说:“其实我一开始也有点打退堂鼓,由于我从来没有一个人带三个娃去外面露营的阅历。可是我后来发现,这几乎妙极了。孩子们尽管一开始有点想妈妈,可是在咱们四个人独处的时分,他们原来如此地需求我。咱们四个人挤在一个帐子里,我给他们讲故事,这种体会几乎美好极了!”

这不只让我想起了国内从前很火的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了》。做妈妈的,总是忧虑爸爸不能照料好孩子,但其实爸爸的潜力是无量的。让父亲更多地参加孩子的生长,不只能够让妈妈有归于自己的时刻和空间,对父亲和孩子们树立更好的亲子联系也是十分有好处的。

4. 抓大放小,他们养孩子真的很糙

在国内的时分,在我家小区里常常听到这样的对话“哎呀,地上很脏啊,不要坐在地上”;“地上很凉啊,你这样会伤风的”。

在美国,孩子们常常光着脚丫子处处走,乃至整个人都在泥浆里打滚。Susan就从前发给我一张她的孩子在玩泥浆的相片。我看到这张照的榜首反应是“这太夸大了吧,回去怎样洗啊。” 可是Susan很兴奋地和我说,孩子们玩得真是太高兴了。

细细调查,其实Susan并不是彻底没有准则地让孩子们瞎玩。她从前这样对我说过:“养孩子嘛,一定要抓大放小。准则性的问题一定要坚持,比方安全问题,在停车场里肯定不能疯跑,肯定不能承受陌生人的食物,等等。可是在没有准则性、安全问题的前提下,孩子就该释放出他们的天分。脏一点、饿一点都没有联系,就让他们为所欲为地游玩吧。”

在国内人人都在评论“二胎”铺开的今日, 每个家庭的财力、物力、人力、精力都各不相同,生不生二胎应该是一个家庭夫妻两边一起的决议。

可是不管生几个孩子,培育孩子的独立性,养成杰出的同享习气,让父亲更多地参加家庭教育,该甩手的时分学会甩手,不管关于母亲,关于孩子,仍是整个家庭, 都是十分有好处的。

编后:的确,国内外国情不同,美国的状况不能照搬照抄到国内。比方,国内外卫生条件不太相同,坐在国内的地上和坐在美国的地上或许会发生太多不相同的结果。再比方,国内的爸爸和美国的爸爸关于哺育这件作业的理念也不尽相同,所以在陪同孩子的自愿性上会有差异。可是不管怎样,这位美国妈妈的理念和做法都有许多值得二娃妈妈学习的可贵之处。正如作者所说,生娃简单养娃难,在国内哺育两个孩子更是不简单。所以,英勇的二娃妈妈们,解放思想,改变思路,多学习,多实践,方得一直!

唐兰兰,一个日子在美国的两娃妈。美国斯坦福大学、我国传媒大学双料硕士。做过记取、搞过风投,现居美国,全职作业,统筹两娃。终年专心于“中美教育”,《我国教育报》国际教育版首位特约撰稿人,“美式学习零距离”(ID:meishixuexi),作品《素质,决议孩子的格式》,正在热销中。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