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抵挡痔疮的好方法 10个简略小好方法抵挡伤风

点击:0时间:2024-02-20 06:15:48

每逢时节替换,很多人就会呈现流鼻涕、打喷嚏等伤风症状。可利用日子中10个简略小好方法,改进及防备上述症状。

1.给鼻子做好保暖作业。气候冰冷简单伤风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鼻子没有做好保暖作业,鼻子的温度通常会低一些,这很简单下降对感染的抵抗力。假如真实太冷,无妨提早戴好口罩或围巾,帮鼻子取暖。

2.尽量少握手。握手会添加两边触摸的体表面积和时刻,使感染危险添加10~20倍。

3.用热水洗衣服。若家里有人伤风,无妨用热水清洗衣物和床布等,这样有助于杀灭病菌。

4.少吃糖。多吃糖简单添加体重及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并且研讨发现,当志愿者吃了100克糖后,免疫系统中的吞噬细胞将在5个小时内削减对细菌的吞噬。因而,削减摄入糖,给免疫系统供给一个“战役”的时机吧!

5.确保8个小时的睡觉。假如每天睡觉时刻少于7个小时,患伤风的时机将升高3倍。研讨发现,睡觉紊乱或缺少睡觉,都会影响免疫系统的活动。

6.与伤风患者坚持间隔。研讨发现,假如你坐在离伤风患者2个座位远的间隔之内,被感染的可能性将急剧添加。看到有人正在流鼻涕、打喷嚏,应该尽早换座位或开窗通风。

7.勤洗手。假如手很脏,单纯运用手部消毒剂是不能到达灭菌作用的。从外面回家后,要用番笕勤洗手。

8.盐水洗鼻子。盐可协助防备伤风,能阻挠细菌在鼻腔处逗留。

9.恰当运动。温文、恰当的运动可增强免疫力,但切忌运动过于强烈。

10.弥补维生素D。假如缺少维生素D,患伤风的几率将添加1/3,所以,可恰当弥补维生素D。

(摘自《生命时报》文/佚名)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