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生果 糖尿病人怎么巧吃甘旨生果?

点击:0时间:2024-03-27 14:29:34

陆基宗

张先生食欲好,能吃精干,体重超支,五年前就是糖尿病患者了。现在每天服药,血糖操控得根本安稳,可是他有点管不住嘴,喜爱吃生果,有的时分吃多了,血糖就上来了……那么,糖尿患者终究能不能吃生果?应该怎样吃蔬菜和生果呢?

糖尿患者能不能吃生果?

糖尿病被称为“富贵病”,也称“现代生活方式病”。现在没有彻底治愈的办法,患病就是终身的。只需操控的好,并不影响寿数。对轻度、中度患者来说,在药物疗法的一起,饮食疗法(有目的地挑选饮食、操控饮食)有着其他疗法无与伦比的长处。

饮食疗法的主旨是,归纳衡量患者各方面的状况和养分需要量,制订出一整套合理的治療计划,在满意人体各方面活动的前提下,尽可能削减不必要的养分摄入,以减轻胰岛的担负,有利于药物操控血糖,并使患者能从事正常活动,保持正常体重,增强对各种感染的抵抗力。

夏秋是一年四季中瓜果蔬菜上市最多的时节。新鲜的瓜果蔬菜不光养分丰厚,口感鲜美,并且其中有许多种类有益于糖尿病患者的恢复。但一般生果富含糖分,这就使不少糖尿患者对它们望而生畏,徒失养分和甘旨,使人怅惘。

糖尿患者怎么巧吃蔬菜和生果?

首要应该必定:糖尿患者不该根绝生果,特别是既享甘旨,又可辅佐医治的某些生果。有位医药界老前辈说过:糖尿患者不存在“什么东西必定能吃,什么东西必定不能吃”的理念,而是怎样处理“吃了富含糖分的生果,怎么削减主食”这个问题。下面就简略说说糖尿病患者怎样吃蔬菜和生果。

1、南瓜:含有很多的纤维素,有下降血糖、促进胃肠道活动和止便秘等多种效果。南瓜还能促进人体胰岛素的排泄,可改进糖代谢,有利于下降血糖。南瓜还可瘦身,降血脂。总归,南瓜抗糖尿病的效果是必定的,我国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研制出可供药用的南瓜粉,并供出口。夏日常食煮熟的南瓜,也有助于降血糖。

2、苦瓜:含糖量极低,且含有一种“类胰岛素”成分,经研讨证明有显着的降血糖效果。中医以为苦瓜有清暑解热、明目解毒之成效,常食用可显着降血糖。鲜苦瓜煎服,还可治烦热口渴。但苦瓜不能多吃,脾胃虚寒者更应忌食,过量食用后会引起吐泻腹痛。

3、洋葱:富含蛋白质、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类,其养分效果和抗心血管病效果是早已必定了的。近年又发现,洋葱含硫醇、硫化丙烯等油脂性蒸发液体,故具有激烈的辛辣味,除有灭菌和降血脂效果外,更可喜的是具有显着的降血糖效果。用法为每餐服鲜品50克,每日二次,不宜久煮,不然蒸发油有效成分易蒸发掉,然后失掉降血糖才能。

4、蕹菜(空心菜):其抗病、抗虫才能很强,成长过程中无须施用农药,是现在备受推重的“安全蔬菜”、“生态蔬菜”,早在晋代嵇含《南边草木状》一书中就被称为“南边奇蔬”。它除富含纤维素、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外,还含有外,还含有“类胰岛素”成分,常服有较显着的降血糖效果。但体质虚寒者慎用,脾虚泻泄者忌用。

5、菠萝:性味甘酸、湿热。有小毒,具清热解暑、消食止泻、生津和胃、降压利尿和降血糖等食疗成效。可生吃或榨汁,以凉开水和服。应留意菠萝引起的过敏反应,食用前先用淡盐水浸渍半小时。

6、桃、梨、杨梅和樱桃等生果:可适量食用,因这些生果含丰厚的果胶,果胶为一种成分杂乱的水溶性纤维素,能添加胰岛素排泄,故也有必定的降血糖效果;但不可多食,不然这些甜生果中所含的糖会使血糖升高。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