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班益智游戏智力大冲关 益智游戏无法进步智力

点击:0时间:2021-02-28 08:05:50

伍君仪+胡誉怀

“人类只使用了大脑的10%”的说法撒播已久,但美国神经科学家埃里克·查德勒副教授以为,没有任何科研数据支撑这一说法。

“假如90%的大脑是没用的,是否能够切掉?事实上大脑哪怕损害一点点,成果或许都是极端严峻的,例如导致中风、帕金森病。假如90%的大脑都没有用起来,许多神经通路都会退化掉。大脑功用印象学研讨显现,大脑的一切部分都在作业,即便在睡着的时分依然活泼,仅仅活泼状况不一样。”因而,查德勒的结论是:咱们使用了大脑的100%。

抛开数字之争,普通人特别是家长更重视怎么开发孩子的大脑、进步脑力。美国联合学院心思学家克里斯托弗·查布利斯博士提出,进步脑力的榜首要务是削减上圈套,由于简直一切“开释你的大脑潜能”的办法都是忽悠,例如听莫扎特音乐、承受催眠、玩电子游戏机上的“脑练习”游戏……这通通都是没有用的,不能进步人的智商。

闻名科学杂志《天然》上的一项认知心思学研讨让11430人承受了为期6周的认知练习,包含推理、回忆、方案、留意力、视觉空间等方面,成果显现:受训者在每一个方面都获得前进,但未发现一个方面的前进能带动另一方面的前进,即便两个方面在认知上有着亲近的联络。因而,练习回忆一长串数字只能进步回忆一长串数字的才能,但不能进步回忆一长串字母的才能。那些企图让孩子经过背圆周率进步回忆力的家长能够死了这条心。

现在,发现能够改进大脑功用的办法只要练习身体,出外散散步就很益智。暨南大学医学院隶属脑科医院心思行为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杨理荣以为,跳绳能够培育肢体的和谐性和对间隔、速度的判断力,抛石子游戏能够练习空间和谐才能,对大脑的开发很有优点。

关于学生来说,杨理荣主张学习时留意劳逸结合,改换不同的学习内容,做化学题做多了就温习数学或语文,可进步学习功率,防止大脑疲惫。■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