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便秘什么姿态能够缓解 换种姿态 缓解便秘

点击:0时间:2024-03-27 08:45:38

王元钊

便秘是老年人常见的症状,不只会带来身体的不适,严峻的还会引发高血压、心脏病。有些便秘是人体器官老化所导致,有些则与一些不良的日子习气有关。除了要在日常日子中注重运动、饮食等方面的调整之外,如厕的方法也要注重。

自从马桶被创造今后,坐着如厕的人越来越多,可是许多人仍然习气蹲厕。因而,坐厕和蹲厕哪一个更健康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论题。近来,西悉尼大学胃肠病学家何永燊为大众介绍了蹲厕的几大优点,证明蹲厕比坐厕更健康。

●蹲厕缓解便秘

首要,当直肠里充溢粪便时,它会主动缩短,使肛管外表的肌肉放松。之后,环绕在直肠周围的耻骨直肠肌会拉动直肠,构成一个直肠肛管角。排便时,耻骨直肠肌会放松,一起直肠肛管角将变大。实践证明,蹲厕的方法会让肛管角进一步扩展,然后为粪便供给一条更直更顺畅的通道,轻松排便。

以色列调查员多夫·斯里若夫曾选取28名健康的志愿者进行试验,别离记载他们坐厕和蹲厕的排便时长和困难程度。试验过程中,志愿者或坐在42厘米和32厘米高的马桶上,或蹲在一个塑料容器上,进行排便。在这期间,对他们的每一种排便姿态记载6次数据。成果显现,蹲厕的均匀排便时长为51秒,32厘米和42厘米坐厕的排便时长别离为114秒和130秒,试验证明蹲厕比坐厕更简单顺畅排便。

●高血压患者适宜坐厕

当然,蹲厕也不是完美的排便姿态。比方,对缓慢便秘患者和中风患者而言,坐厕要比蹲厕更适宜。此外,蹲厕还会导致血压小幅上升,关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也有必定风险。马桶如厕的最大优势就是让身体放松,防止意外发作,尤其是关于便秘的患者,如厕时刻比较长,坐式如厕比较好。蹲厕超越3分钟即可直接导致直肠静脉曲张瘀血,易引发痔疮,且病况的轻重与时刻长短有关,时刻越长发病几率越高。

可是关于其他人而言,蹲着如厕比坐着如厕更有保健作用。蹲着如厕,能拉伸人体的许多经络,比方胆经、肾经和胃经等。假如采纳蹲便的姿态,肛门周围肌肉会更放松,能够缓解大便梗阻的现象,并且下蹲的姿态能够使腹压增大,有助于顺畅排便。

●健康如厕四要素

无论是蹲着排便仍是坐着排便,要想排便顺畅,就要多留意以下4点:

1.如排便感觉显着时要当即如厕,不要边上厕所边看报纸或玩手机,避免涣散精力影响排便。

2.不要久蹲厕所,假如如厕时刻超越5分钟仍无便意,就应完毕,尤其是比较舒畅的坐便体位,更要留意。

3.排便不行用力过猛,避免对肛门形成损害,应渐渐添加力气,顺势用力。假如便秘、排便困难,用力不只不利于排便,反而或许添加心脑血管压力,许多心脏病患者在如厕时俄然发病,就是由于用力不妥,大便没排下来,血管先爆了。排便不畅的时分,恰当提肛更有用。

4.大便完毕应渐渐直腰站立,以防昏厥或昏厥。

在此,介绍给便秘患者—个有助排便的自然疗法:能够坐在盛有大约2000毫升热水的便盆上熏蒸。热气的影响可增强肠蠕动并软化粪便,然后有利排出。

(杨璞收拾)(修改林妙)

(投稿邮箱:3231794583@qq.com)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