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脑通窍疗法 健脑益眼的绳球疗法

点击:0时间:2024-04-16 23:10:36

陈朗辉

绳球由球和接球器用绳子连接而成,手持接球器可为所欲为地抛球接球。绳球运动具有健脑、益眼、瘦身等许多功用,还可测验身体素质。

众所周知,着手有益于大脑健康。绳球运动是手、眼、脑并用的健身娱乐活动。经过抛接绳球,手、眼、脑之间信息不断传递,对大脑发生良性影响。对少儿可促进大脑健康发育,进步感觉统合才能,开发脑潜能;对中青年有益于消除脑疲惫,进步学习工作效率;对老年人则有对立和推迟脑功用退化的成效。玩绳球时眼随球的运动而运动,使眼睛不知不觉地得到练习,有益于眼部健康。这与京剧大师梅兰芳放鸽子练眼力以及打乒乓球防备近视,有异曲同工之妙。

保健办法:绳球运动方法多种多样。年迈体弱者、幼儿和初度触摸绳球运动技术稍差者,可进行绳球运动初级练习,即丢、抛、弹、滚、踢。①丢:一只手持杯,一只手持球,将球放在杯口上方,手松球落入杯中。不断添加球到杯口间隔。以进步效果和爱好。②抛:一只手持杯,一只手持球,将球抛起让球进入杯中。可不断添加起抛时球与杯的间隔。③弹:一只手持球,将球抛向地上。球弹起,另一只手用杯子去接。④滚:一只手持球,让球在桌面上翻滚。另一只手持杯,将运动中的球扣住。也可在球滚出桌面时将球接进杯中。⑥踢:一只手持杯,将绳调到恰当长度,把球当毽子踢。手可交换持杯,脚可交换踢球。还可开动脑筋踢出多种把戏,既进步效果,又添加趣味。

简易制造:预备一个有弹性的新旧网球或实心弹球,一根1米长左右绳子。另取1.25升塑料饮料瓶一只,将瓶底剪去即成接球器。依据绳子粗细,在网球两头各打粗洞细洞一个。将绳子和球连成一体,绳子另一端拴在塑料饮料瓶瓶口上,一个简易绳球就制造完成了。

(修改士心)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