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尿不畅是什么原因 尿不畅性不顺

点击:0时间:2024-03-26 09:38:19

赵朋山

58岁的郝先生,最近一年逐步呈现了夜尿次数多、尿频、尿不尽、排尿吃力等症状。他以为这是老年人的自然现象,并且羞于启齿,就没有到医院就诊。但最近症状越来越重,并且呈现了不能勃起、勃起不坚等症状,让他十分苦恼。

夜尿次数多、尿频、尿不尽、排尿吃力等症状,由于与膀胱和尿道这些下尿路相关,被称为下尿路症状。下尿路症状可分为①储尿期症状,主要为尿频、尿急、夜尿多及尿失禁等;②排尿期症状,主要为排尿推迟、吃力、尿分叉、尿线变细和尿无力等:、③排尿后症状,主要为尿后滴沥和尿不尽感等。下尿路症状和勃起功能障碍有关吗?

以尿观性,二者密不可分

男性下尿路症状常见于前列腺增生、缓慢前列腺炎以及神经源性膀胱等疾病。查询发现,20岁以上男性,下尿路症状发作率为15.8%,且跟着年纪的添加,其发作率明显添加。勃起功能障碍的发作率也有随年纪添加而添加的趋势。进一步查询发现,勃起功能障碍患者中,下尿路症状的发作率为72%,而下尿路症状患者中,勃起功能障碍的发作率为92.1%。数据提示,下尿路症状和勃起功能障碍具有相关性。

扫除年纪、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反常、冠心病等混杂要素后,显现下尿路症状是勃起功能障碍的独立风险要素。下尿路症状引起的膀胱颈口严峻度添加、阴茎平滑肌严峻度添加、严峻的下尿路症状的困扰,以及这些症状所引起的精力压力和焦虑症状,被以为与勃起功能障碍的发作有关。

下尿路症状严峻影响日子质量。由于尿频、夜尿多、尿失禁,这些患者往往被逼削减饮水、外出时要常常找厕所、不敢参与社交活动、无法长期作业、作业效率下降、无法正常睡觉等,直接影响家庭日子和正常作业并构成恶性循环,乃至或许引发抑郁症等精力心理疾病。性功能是男性比较重视的问题,兼并勃起功能障碍后更进一步加剧了对患者日子质量的影响。因而,具有下尿路症状的患者应及时就诊,前期合理医治,以削减勃起功能障碍的发作,改善日子质量。

首选药物医治

受体阻滞剂是下尿路症状的首选医治药物,常用的。受体阻滞剂有坦索罗辛胶囊、多沙唑嗪片、特拉唑嗪片等。由于受体阻滞剂有下降血压的作用,服用这些药物时应留意用量,不要由于药物作用欠佳而盲目添加药物剂量,睡前服药,服药期间要防止俄然坐起或站起;一起合用降压药物的患者,应密切留意监测血压改变,能够恰当削减降压药物的剂量和品种。

下尿路症状兼并勃起功能障碍的患者可一起服用PDE5抑制剂(如西地那非、伐地那非、他达拉非等),这些药物应在性日子前约1小时服用,服用药物后要给予性刺激才干起效。下尿路症状患者应尽量防止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忌酒,多饮水,恰当进行体育锻炼。endprint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