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光眼的前期医治办法 青光眼要前期发现前期医治等二则

点击:0时间:2022-11-24 13:56:44

青光眼是致盲的重要原因之一。我国1000万青光眼患者中失明者约占30%。令人怜惜的是,其间绝大多数人因“无症状”、毫无察觉而漏诊,还有些人因误诊为其他疾病如胃肠炎而没有得到及时诊治。因而,青光眼的前期发现、前期医治至关重要。

青光眼分为三种:

急性闭角型青光眼。一旦发作,可在24小时内使患眼失明。典型体现是眼球肿痛。虹视(看灯火时感觉外周有一圈彩虹环),视力怠骤下降,伴有偏头痛、厌恶、吐逆等。这些随同症状易使人误诊为胃肠道疾病。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好发于远视眼患者,因而,有宗族遗传病史者、远视眼患者应定时做前房角镜、视界及眼底查看,以便前期发现病况。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常在心情激动、精神创伤、过度劳累、气候骤变及暴饮暴食时诱发。40岁今后有上述易患要素者应留意避免这些诱发要素。在未发作时可实施周边虹膜切除术;急性发作时应先用缩瞳剂等敏捷下降眼压,在眼压得到操控后,再行手术医治。

缓慢闭角型青光眼和开角型青光眼。有部分患者体现不非常典型,可有眼部不适,一过性虹视或黑蒙,但通过睡觉或充沛歇息后,眼压可康复正常,症状消失。这类患者也不该粗心,应到医院作眼压、前房角镜、视界及眼底查看。一旦确诊,及时医治。用药后眼压可操控者。要长时间、坚持用药,不能连续。用药后眼压仍不能操控者。可考虑行抗青光眼手术医治。

先天分青光眼。常见的是婴幼儿青光眼,这是一种遗传性眼病,发作于胎儿期,初生时即有典型症状:眼球变大、角膜变大、角膜污浊等,伴有畏光、流泪、眼睑痉挛现象。发现这些症状后,要做进一步查看,如确诊为先天分青光眼,要前期作手术,约80%的患儿眼压能够得到操控。若出世时眼球已遭到严峻破坏,则预后欠安。

白内障的防治

徐新萌

现在,我国双盲者达500万人,双眼低视力者达600万人,其间约75%是可防可治的。经剖析,白内障居致盲原因的首位。白内障按发病原因可分为以下5种,这儿简略地谈谈它们的防治办法。

老年性白内障:是一种晶状体生理老化现象。前期可采用药物医治,眼部点用白内停眼液、卡他林眼液,口服障眼明,以操控白内障的开展。还应定时到医院查看。断定白内障的开展程度,在恰当机遇进行手术医治,去除污浊的晶状体。置入人工晶状体,视力即可康复。

外伤性白内障:是因为眼球的机械伤、化学伤、电击伤、辐射伤引起的晶状体污浊。若防护妥当,外伤性白内障是能够防备的。一旦发作眼外伤后视力下降,晶状体污浊,应立即到医院就诊,及早行手术医治。

并发性白内障:是因为眼部的炎症(葡萄膜炎)或退行性病变(青光眼、视网膜色素变性),影响晶状体的养分和代谢而引起的晶状体污浊。应及早医治相关疾病,以避免并发性白内障的发作。若已发作者不该盲目行手术去除白内障,应根据眼部状况和视功用而定。在有活动期炎症及视力虽有光感而光定位不精确的状况下,不宜手术。

代谢性白内障:是因为晶状体的代谢妨碍而致晶状体污浊,最常见的是糖尿病性白内障。应首要活跃医治糖尿病,操控血糖。若血糖操控后,白内障还在继续开展,视力极差,可行手术去除白内障。预后与病况的轻重程度相关,当眼底发作严峻病变时,视力康复欠安。

先天分白内障:多因遗传所造成的,也与孕期头3个月的病毒感染有关。防备应从优生优育,留意孕期卫生做起。关于影响视力、阻止视功用发育的先天分白内障,应及早实施手术医治,避免双眼视功用按捺而发生弱视。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