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医验方汇选外科 外科验方二则

点击:0时间:2020-08-12 00:01:37

朱波刚

一、扭伤害:据《本草纲目》载,酒能活血散血。醋能散癌止痛。我在临床上取酒30~40毫升,醋30~40毫升混匀,每次用前稍稍加热,然后洗擦部分,每日3次,每次10分钟,医治急慢性扭伤害收效非常快,具有较好的消肿散淤止痛作用,经临床验证,新伤3~5天即可胀痛消止,旧伤则需7~10天,关于新伤未满24小时,部分肿胀较甚者,可先用凉毛巾湿敷,24小时后再用本法医治,皮肤破损者不可用。

二、毛囊炎、疖肿:六神丸具有杰出的清热解毒止痛之功,临床首要用于咽喉胀痛,乳蛾、丹痧,痈疽热疖等,我在临床上取六神丸外涂医治毛囊炎、疖肿、收效较好,其办法是取六神丸30粒用一小酒杯醋浸泡,然后将药捣碎醋调匀,涂擦患处,每日3~5次。已破溃者,疮口处撒锡类散,以解毒排浓,疮口周围仍用原药涂擦。经临床运用调查,3~5天即可康复。如发热较高,全身中毒症状较显着或系多发性疖肿或毛囊炎者,则需配,合其它医治办法。

以上二方,笔者在临床上屡用屡验。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