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低血压能引起什么病 你有低血压病吗

点击:0时间:2022-11-23 12:22:19

熊润贤

低血压病和高血压病相同损害身体健康。长时刻卧床、某些缓慢病患者或服用某些药物后,要防体位性(直立性)低血压。20~40岁衰弱女子更要防体质性低血压。

缓慢血压偏低也是一种疾病。不同年纪、性别或不同体质的正常人,其血压原本就有差异。就是同一个人,于不同的时节、不同的测血压时刻、精力和膂力活动状况的不同,所测血压也不同。可是,平卧歇息10分钟后丈量血压,或清晨醒来在床上量血压,基本上可反映一个人的根底血压。假如根底血压常常偏低,就归于缓慢低血压病。

现在关于低血压,国内外尚缺少一致的确诊规范。一般认为成年人血压低于90/60者,即可确诊为低血压,也有认为低于100/60就归于低血压。可是,测一次血压偶尔发现偏低,并不能断定是低血压病,这种状况是无须医治的。但假如发现根底血压常常偏低,又常常头痛头昏,或有心悸、失眠等状况,就应我医师查看,尽可能找出病因,并活跃进行医治。

低血压病与高血压病相同,都能形成对健康的损害。正常的血压关于保持人体各项机能的活动是十分重要的。心脏是人体血液循环系统的动力部分。血管则是广泛全身的运输线,给各部分的安排带来养分,带走废物。假如常常血压偏低,那么从心脏射出血液的力气削弱,就会影响血液供应,然后不能确保身体取得满足的氧和养分物。特别是大脑、肝脏、心脏、肾脏等重要脏器如供血缺乏,形成养分匮乏和缺氧,常常会引起四肢无力,精力疲倦、健忘、头晕、头痛,或有心悸、失眠,乃至昏厥。这类患者还会感到心慌,怕冷,四肢发凉,运动后易发作虚脱,骑自行车有时会摇摇晃晃简单跌倒,如在高山上活动,在大气压力改变大时,有显着不适感。

缓慢低血压病一般有下列三种,即体质性低血压,体位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症状性低血压。

最常见的是体质性低血压,又称原发性低血压。它多见于衰弱的20~40岁女人;不少人还有宗族遗传史。她(他)们大多数平常没有任何自觉症状,不影响正常活动,多在体检时才发现。但也有一些病者则有精力萎靡、懒动少言,注意力不会集、健忘等体现,还有头晕、头痛,乃至昏厥,或心前区有重压感、心悸等体现。长时刻血压偏低,心脏、肾脏,脑等重要脏器的养分常跟不上,就可并发某些缓慢疾病。她们在医院就诊时,往往被误诊为“神经衰弱”、“耳源昏厥症”、“贫血”等等,成果药物吃了不少,可是没有收效。

体位性低血压又称直立性低血压。这是由平卧位(如卧床)俄然站立,或长时刻站立时发作的低血压。当发作体位性低血压时,患者常有头晕不适、心悸气喘、站立不稳等,严峻的乃至引起昏厥。

症状性低血压指的是其他疾病引起的低血压。它和体位性低血压多半是因为某些缓慢疾病,如神经系统、循环系统疾病,内分泌功用紊乱,或许运用某些药物(如氯丙嗪、胍乙啶、肼苯哒嗪,左旋多巴等)今后所引起;长时刻卧床的人突然起立,孕妈妈,严峻失眠后和极度疲惫者取直立位或耐久站立后,也常有此症象;别的,40~60岁男性也有的于晨起时呈现此症状。

还有一种高山性低血压。有的平原居民进入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4~6个月后,呈现血压偏低,并可随同上面讲过的低血压病的种种症状。

缓慢低血压病的防治

首要,对本病没有必要忧心忡仲,要建立达观主义精力,其次,对断定是体位性及症状性低血压的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医治原发疾病。长时刻卧床者由卧位转至座位或立位时,动作应尽量缓慢。对体质性低血压的医治,主要是进行体育训练,以增强体质。通过一段时刻的恰当的体育训练,绝大部分人的心脏和内分泌功用改进,然后症状减轻,血压康复或挨近正常。各人的训练办法依据自己的体质状况而选用不同的办法如,漫步,慢跑、游水、打拳和做广播体操等等。不少患者有一种过错的观点,认为低血压就是贫血,因此盲目服用补血药。其实贫血纷歧定血压低,而血压低也纷歧定是贫血。假如自己没有任何自觉症状,一般不需要药物医治。“药补不如食补”,在进行体育训练的一起,应该在饮食上添加蛋白质和含铁较丰厚的食物,如动物肝、肾、心,瘦肉、鸡蛋、豆类以及绿叶蔬菜、生果等。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