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流程优化事例 优化ICU根底护理流程在创立优质护理效劳中的效果

点击:0时间:2022-11-28 00:42:27

王水仙

【摘 要】 意图:调查优化后的ICU根底护理流程在创立优质护理效劳中的效果。办法:选取2013年4月至2014年4月我院收治的50例患者,随机分为惯例组和调查组,调查组的25例患者承受ICU优质护理效劳,惯例组25例没有采纳ICU优质护理效劳,对两组的满意度、发作感染率和护理不合格率进行比照。成果:调查组的不合格率为0%,感染率为8%,惯例组不合格率为20%,感染率为24%,整体有用率为56%,惯例组的护理不合格率和感染率均高于调查组;调查组的患者满意度为84%,医师满意度为80%,整体满意度为82%,显着高于惯例组的66%。优化ICU根底护理流程在创立优质护理效劳中起着非常重要的效果,P<0.05,具有计算学含义。定论:优化ICU根底护理流程在创立优质护理效劳中起着非常重要的效果,值得加大推行力度。

【要害词】 ICU根底护理 优质护理效劳 优化

跟着生活水平的不断进步,人们对医疗水平的要求也在进步。护理作业是医疗效劳的根底,能够减轻患者的苦楚,促进患者的恢复[1]。根底护理是护理人员的首要作业,可是由于人员短少和病房护理过度注重重症监护,导致根底护理作业被疏忽,医院也没有实时监管。因而护理作业需求得到强化,改进患者对护理的满意度,我院为此作出了研讨,现报导如下。

1 材料与办法

1.1 一般材料

选取2013年4月至2014年4月在我院医治的50例患者,随机分为惯例组和调查组,每组25例,调查组的患者承受ICU优质护理效劳,惯例组没有采纳ICU优质护理效劳。惯例组患者的平均年龄为(53±4.5)岁,有8例患者转为急诊,5例患者转入呼吸科,5例转入神经外科,7例转入神经内科;调查组患者平均年龄为(57±3.2)岁,有9例患者转为急诊,4例患者转入呼吸科,7例转入神经外科,5例转入神经内科。两组患者的一般材料无差异,P>0.05,具有计算学含义。

1.2 办法

对护理人员进行一段时间的训练,改进他们的效劳态度和质量,进步患者对护理效劳的满意度。护理人员要多与患者沟通,亲近重视他们的病况改变,假如患者提出一些困惑,护理人员要耐性具体地回答,培育杰出的医患联系。一起呢,医院还要针对护理流程进行训练,开研讨会总结优异事例让护理人员学习,还要进行一些医学知识的宣扬教育,进步他们的护理熟练程度,增强专业本质[2]。医院还要拟定奖优惩劣的规范,奖赏先进个人进步护理人员的积极性,使用小惩警醒他们要认真对待作业。依据护理人员的资格和本质等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防止呈现空档致使无法及时照看患者。住院环境关于患者的健康也很要害,要操控好病房的温湿度,为患者供给洁净新鲜的环境,做好护理作业。护理流程在施行过程中还要依据患者的性别采纳不同的办法,例如对女人采纳会阴护理能够这样操作:将大阴唇分隔,擦洗尿道口、小阴唇和肛门,对患者进行检测时要保证导管晓畅。为了保证一般需求在为患者翻身前松开导管别针,在翻身的那一边放呼吸管,尽量让患者平衡翻身;关于男性患者需求推开包皮,接着清洗尿道口、龟头、冠状沟和肛门等方位。监测仪是ICU病室护理的重要仪器,护理人员需严厉依照说明来操作。

1.3 评判规范

以患者的感染率和护理不合格率,以及患者和医师对护理的满意度为评判目标。

1.4 计算学剖析

两组患者的计算办法为:选用SPSS17.0计算学软件对数据进行处理,以(x±s)表明,并选用x2查验,若查验成果为P<0.05,则该试验数据有用。

2 成果

调查组的不合格率为0%,感染率为8%,整体有用率为92%;惯例组不合格率为20%,感染率为24%,整体有用率为56%.惯例组的护理不合格率和感染率均高于调查组,试验组优势显着,P<0.05,具有计算学含义。见表1 。

在患者和医师对护理效劳的满意度方面,调查组的患者满意度为84%,医师满意度为80%,整体满意度为82%,显着高于惯例组的66%。见表2。

3 评论

医护人员要依据患者的病况进行处理,关于危殆患者要优先处理,给他们供给优质的护理和环境,为患者的生计增加一点期望,进步患者及家族的满意度。一起医院要保证各项作业都能顺利完成,合理安排值勤班次[3]。此外,给患者发明一个安静舒适的住院环境,优化根底护理流程是促进恢复的重要医护条件,能够提高患者满意度,削减并发症率和感染率。患者的满意度是点评护理作业最客观的目标,这都是患者依据本身体会选出的成果。医院的奖惩制度能够激起护理人员的作业积极性,从而为患者供给更优质的效劳,当他们得到必定后也会体会到被认可的价值[4]。我院通过两组患者的比照试验得出,调查组的不合格率为0%,感染率为8%,惯例组不合格率为20%,感染率为24%,整体有用率为56%,惯例组的护理不合格率和感染率均高于调查组;调查组的患者满意度为84%,医师满意度为80%,整体满意度为82%,显着高于惯例组的66%,P<0.05,具有计算学含义。由此能够得知,通过优化后的ICU根底护理在创立优质护理效劳中发挥了重要效果,咱们应该大力推行宣扬。

参考文献

[l]欧阳红莲,邓林娜.持续性人文关心理念在ICU护理中的使用[J].今世医学,2012,18(33):122-124.

[2]刘晓辉.根底护理流程的优化在创立优质护理效劳中的效果[J]中国医药攻略,2012,10(30):1333-13335.

[3]邱丽红.优化ICU基礎护理流程在创立优质护理效劳中的效果[J].护理进修杂志,2013,26(7):1444-1446.

[4]张良美.谈优化ICU根底护理在改进护理效劳中的效果[J].中外医疙2013,30(29):190-192.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