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店主茶事微博 我家的“茶事”

点击:0时间:2024-02-10 21:13:48

闫莹莹

说来风趣,我们家人人都是“茶叶控”,一家五口,每人喜爱的茶都不相同,林林总总的茶盒摆满了电视柜,像搞茶展览似的。

公公喜爱喝乌龙茶,常常邀几个老友到家,我们一边品茗一边拉家常,一品就是几个小时。婆婆稍有诉苦,公公就理直气壮地说:“乌龙茶也叫功夫茶,像喝白开水似的咕嘟咕嘟喝下肚,那有什么劲?”为了把婆婆也拉入同一个“壕沟”,公公又是翻书又是看报,拿出很多的依据摆到婆婆面前,苦口婆心地劝:“你看看,乌龙茶能瘦身,能改进皮肤过敏,还能抗肿瘤,防备血管老化。咱退休了,有大把的时刻享用功夫茶的趣味!”还甭说,在功夫茶的熏陶下,公公面色光润,不急不躁,颇有些品格清高。

可是,婆婆并不买公公的账,因为她老人家嗜白茶如命。这种茶是用嫩芽做成,满身披毫,像裹了一层薄薄的霜,又像婴儿细嫩的皮肤,一看就十分美,泡出来的水色彩清淡,滋味甜美。婆婆说:“白茶的优点可多了,能清热解毒去炎症,能治牙疼,能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还能养目养心养肝养颜,上了年岁的女性,就应该经常喝!”本来白茶有这么多的成效啊,难怪婆婆年过六十,仍然满面红光。

老公喜爱喝绿茶,还特骄傲地说:“绿茶是群众茶,群众都喜爱的,肯定没错。冲泡简略,对茶具没有特别要求,色彩绿莹莹的,养眼。并且,我天天上班对着电脑,绿茶防辐射功用不是最好吗?”为了让老公喝得健康,我特意上网查了一下。哇,绿茶不只防辐射功用强,还能防癌防变老,灭菌消炎相同不少。看来,老公的挑选挺高超。

作为爱美女士,我对花茶情有独钟。每个月的那几天,我会挑选木兰花茶,它能消炎,减轻痛经症状。吃得太油腻,就泡杯荷叶茶,清凉降火,铲除体内油脂,到达瘦身作用。作业压力大时,喝一杯薰衣花茶,能消除严重,松懈心情,顺带养颜美肤,缓解眼部疲惫。春天简单皮肤过敏,赶忙喝一杯金盏花茶,清热解毒降怒火,把皮肤过敏摧残在萌发状况。

全家人都这么爱喝茶,5岁的女儿是“近墨者黑”,丢掉娃哈哈,嚷嚷着也要喝茶。为了安全,我上网查了一下。专家说,小孩适量饮用淡茶,能够弥补维生素、蛋白质等身体必需的养分,还能强化骨骼。可是,淡茶寡淡无味,女儿一点都不喜爱,不得已,我决定为她做特制的“果茶”,将生果煮熟,然后再放入茶叶,还能够加点冰糖,生果的滋味和茶的滋味充沛交融,香甜可口。梨泡茶能够润肺止咳,促进消化;杏泡茶能够祛痰通便;山楂茶能够开胃消食……已然果茶有这么多的优点,我就只能放纵女儿,让她变成不折不扣的“果茶控”。

修改/吕毅endprint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