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劳逸结合 脑力劳动与劳逸结合

点击:0时间:2024-02-04 23:31:41

厉鼎禹

在阅览《写作一二小时以唇,进行积极性歇息约10分钟,对大脑与眼睛的保健大有优点。最简便易行而有用的方法莫过于手指活动了。

手与脑关系密切,手指的活动能影响脑髓中的手指运动中枢,使大脑兴旺,心灵手巧。按生理规则,人的大脑左半球拿手言语、数学、剖析、逻辑,主管人体大部分精力活动,而右手的活动,则与左大脑半球的保健有关;人的大脑右半球,首要把握人体几许归纳才能及其它高档功用,而左手的活动,则与右大脑半球的保健有关。常常活动双手,可使大脑左右半球双得其刚,且可纠正日子中常用一侧手劳作所形成的坏处;一起,手的活动还可使脑子得到积极性歇息。

做法是:两手手指握拳——放松,握拳——放松,重复行之若干次;如用健身球或健身圈也能够,但有必要双手都要进行活动。偶然也能够抓一把葵花籽(炒熟的)用手捌了吃,用这种方法来活动手指。

手与眼也有其内在联系,按经络学说,手与眼属小肠经,小手指根部关节的活动,有利于眼的保健与歇息,这是行之有用的明目奇方。

做法是:用一侧之手的大拇指、食指与中指按压摇摆另一侧手的小手指根部关节,左右手各行若干次。

以上归于小动作的劳逸结合。

在接连十天、半月的严重学习或作业今后,则应脱节全部思维牵绊,到城外、山野或林园去活动一番(半响即行)这对整个身心的保健大有优点,能够训练筋骨,开扩视界,呼吸新鲜空气,能使人脑筋新鲜,精力为之一振,从而能健康而愉快地迎候明日的日子与作业。

作者本年已78岁,大脑的思考力、记忆力、双目的视力、甚至膂力都好,每天阅览或写作8小时,头不昏、眼不花、不感疲倦。平常除了在摄生方面留意归纳办法外,我以为采纳以上办法也是很有用的。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