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背东西记住快又牢 这么吃让你记住更牢

点击:0时间:2022-11-29 13:45:12

在确保身体健康的状态下,怎么增强咱们的记忆力呢?能够经过合理调配食物来完成。

记忆力减退总是困扰着咱们,特别是压力山大的人们更为显着。要处理首推合理膳食,当然食物的挑选调配仍是很有窍门的:

1.食物调配有准则:主食粗细调配,副食五光十色。

首要确保摄入足量的主食。主食有利于为大脑供给满足的糖分。血糖是大脑可直接使用的能量,确保每餐有满足的主食,就是给大脑满足的动力。其次是动物性食物及丰厚蔬菜、生果,动物性食物可为人体供给优质蛋白质,蛋白质是脑细胞的物质基础,掌管着大脑的振奋和按捺进程,特别在严重的用脑阶段能够吃一些鱼虾、瘦肉、牛奶、鸡蛋、豆类及其制品;新鲜蔬菜及生果含有丰厚的維生素A、维生素C、膳食纤维及各种矿物质,多挑选新鲜、多彩、多样的蔬菜和生果,不光能够弥补丰厚的养分素,铲除自由基康复脑力,进步机体免疫力,还能够缓解因严重、活动量少,用脑过度而形成的便秘、腹胀等胃肠不适。

2、食物吃法有窍门:守时、定量。

每日三餐,守时定量,不暴饮暴食。假如每餐吃得太饱,身体的血液简直都跑到胃肠体系去“作业”了,会引起人脑缺血、缺氧,使人反应迟钝,昏昏欲睡,时刻久了也加快大脑的变老。人体的胃肠道都有必定的节律性,规则饮食很重要,每日三餐要保证,每餐七多半饱。别的也能够在两餐之间适量加餐,如酸奶、坚果(n-3脂肪酸)、生果等。

3、三餐食谱巧调配:食物品种多样化。

早餐:全麦面包,胡萝卜鸡蛋饼,牛奶,时令生果沙拉。

中餐:蒸红豆饭(大米、红小豆),清蒸鲈鱼,肉末海带西葫芦丝,香菇油菜,西红柿冬瓜豆腐汤。

晚餐:芝麻发面饼,山药红枣小米粥,鸡丁炒双椒,蒜蓉紫甘蓝,腰果虾仁。晚加餐:益生菌酸奶一杯,西瓜一块。

养分点评:全麦面包中除了含有丰厚的碳水化合物(糖)之外,还有丰厚的维生素B1、膳食纤维等,维生素B1对增进胃口、改进消化均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一起还能够协助大脑使用血糖发作能量,使大脑更好地作业;膳食纤维能够推迟胃排空,避免发作低血糖。鸡蛋和鲈鱼含有丰厚的优质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特别含有的DHA(脑黄金)较为丰厚,并以卵磷脂型的方式存在,更简单被人体吸收,对脑细胞和神经体系的正常功用保持有必定的效果。牛奶中含有丰厚的蛋白质和钙,能够缓解脑力劳动者的严重和焦虑心境。时令的生果中含有丰厚的果酸,改进胃口,康复脑生机。红主心,胡萝卜、红小豆、西红柿、红枣、西瓜等赤色食物中,也含有丰厚的抗氧化物质,有维护细胞、抗炎效果,对陡峭不安的心境也有必定效果。

信任,您就是您所吃出来的,养成杰出的生活习惯,能够成果棒棒的自己!

作者简介

雷敏,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养分科副主任,河北医科大学养分与食品卫生专业硕士,副主任养分医师,河北省养分师效劳协会会长。我国养分学会首届十佳养分师。河北省公共养分师考试测评专家,多家媒体养分专家参谋。endprint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