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水泡型脚气自己会好 柳叶熏泡治脚气

点击:0时间:2024-04-15 23:58:26

脚气尽管不是大病,但发生时的瘙痒让人难以忍受。此处引荐用柳叶熏洗泡脚医治,效果显著。

验方:取新鲜柳叶250克,洗净后加水1000毫升煮沸5分钟,先熏蒸患处,待水温降至可接受温度时,浸泡半小时,每日迟早各1次,一般5~10天可愈。脚趾缝溃烂时,将柳叶搓成小丸状,夹在溃烂处,见效快,3~10天可除脚气。

腳气一般是因为不及时擦干脚、不常换鞋或不勤洗袜子等习气,使脚长时间处于湿润环境,感染真菌所造成的。糖尿病患者、过敏体质的人、孕妇,也简单因皮肤反抗真菌的才能下降而感染脚气。长时间使用抗生素会导致菌群失调或免疫功用受按捺,也简单感染脚气。

柳叶在《中华医学宝典》有记载,其性味苦寒无毒,具有清热透疹、利尿解毒成效。《日华子诸家本草》记载,柳叶煎膏作敷,能强筋骨,长肉,止痛。临床经验标明,用柳叶熏洗治脚气和缓解因其引发的红肿、化脓等症状有较好效果。endprint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