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杰出出众 励精图治 杰出出众

点击:0时间:2024-02-16 01:45:11

陈亚新+赵宝+程守勤

北京时间2014年6月5日,在墨西哥加勒比海畔的美丽城市坎昆举办的第八届世界物理医学与恢复医学学会(ISPRM)大会上,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榜首隶属医院)恢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教授正式担任世界物理医学与恢复医学学会主席,任期两年。

这是自ISPRM建立半个世纪以来,首位我国人(包含华裔)担任此重要职位。此前,励建安教授曾担任ISPRM副主席、候任主席各两年。此次提升是对励建安教授在世界、国内恢复医学范畴辛勤耕耘数十载和卓越贡献的认可,也是对江苏省人民医院恢复医学作业的认可,一起也是对我国恢复医学30年来开展的充沛认可。

励建安教授表明,获此荣誉一方面是因为我国强壮起来了,世界社会越来越注重我国人在世界舞台上所起的效果,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领导和同路们的关怀协助,以及全国恢复医学同仁的支撑。

最大的优势在于学科团队

江苏省人民医院恢复医学科建立于1956年,学科创始人周士枋教授是我国运动医学与恢复医学的奠基人之一。通过58年的接力耕耘,恢复医学科规划日益扩展,设备愈加完全先进,技能优势凸显,专业开展抢先。现在,有院本部、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分部和盛泽分部三个医疗点,“钟山晚年恢复医院”正在筹建之中。

励建安教授说:“咱们最大的优势在于学科团队,现在全国其他医院难以对抗。”恢复中心现在共有102人,包含医师26人,医治师55人,护理21人。

恢复医学首要收治神经系统疾患及骨关节损害、手术后心肺疾病和重症患者,患者病程长、临床情况复杂,常带有鼻饲管、引流管、气管套管、导尿管,需求专业医疗与护理技能支撑。恢复医学科秉承杰出的传统,医师、医治师、护师等密切协作,精研事务,熟练掌握了恢复医学科神经系统损害、骨关节疾患及内脏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的恢复鉴定、医治与护理技能。每年完结20多万人次的医治作业,患者70%来自外地、外省,患者满意度97%。

科室坚持部队建造的准则,打造医疗、护理、教育、科研全面开展的学科部队,首要主干都有海外研修布景,团队医疗研讨水平日益与世界接轨。近5年来,掌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世界合作项目近20项,屡次取得中华医学奖、江苏省科技进步奖。

开展恢复医学首先要转变观念

励建安教授坦言:“我国恢复医学的全体开展与世界先进水平比较还有距离。世界卫生组织现发起三个新理念,一是着重残疾是人类的生计状况,每个人终身都会阅历这种状况;二是残疾是人与环境效果的消沉方面,恢复能够改动这种联系;三是恢复是有利、有价值的出资,能够进步人类的生计能力。恢复医学不只效劳于残疾人,还效劳于广阔晚年人和缓慢病患者。现在,恢复医学已介入到医院骨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归纳内科、晚年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整形烧伤科、风湿免疫科等,以供给前期重症患者的床边恢复效劳。励教授举例说:“假如是一个下肢骨折固定的患者,你能够辅导他训练无缺肢体的功用,哪怕动动脚趾,关于避免深静脉血栓、促进恢复均有百利而无一害。”

(单春雷 吴倪娜 收拾)(修改 林 妙)endprint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