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明目提神醒脑茶 刮梳头皮 醒脑明目

点击:0时间:2024-03-04 14:23:19

党 群

经络是人体气血运转调理生理活动的通道,内属脏腑,外连肢体,犬牙交错,广泛全身一切部位。人的表里表里、前后上下、四肢百骸、五官九窍、筋肉皮肤,能坚持体内平衡,习惯外界环境,全赖经络运转。祖国医学运用经络原理防病健身、疗疾除病的针灸术、按摩术、刮痧术……等,深受欢迎。

这儿介绍刮梳头皮的醒脑明目作用供我们参阅:

所谓刮梳头皮,和日常日子的整理毛发不同。刮梳,是使用梳具刮划头皮,影响埋伏在头皮的经穴,梳具要到达毛根头皮外表,稍加压力渐渐梳刮,起到相当于刮痧和按摩的作用。

人体外表有600~700个穴道。散布在头皮里有上百个。其主要的有正中线督脉所属穴道10个。从鼻直上入发际0.5寸陷中有神庭穴,治头风目眩,尚可益颜丰容。向上入发际1.0寸陷中为上星穴,主治头痛、眼痛和不能远视,并可悦泽面庞。再向上1.0寸陷中为囟会穴,治目眩头痛。持续向前头顶方向1.5寸的骨陷里叫前顶穴,医治头风除目眩,至头顶巅毛发旋中为百会穴,是三阳五会经脉的会合点之一,为醒脑明目常用经穴。向后下方1.5寸的枕骨处伏有后顶穴,治目眩偏头痛。持续向下1.5寸为强间穴,治目暗睛痛,视远困难。向下颈项两筋间发际中为风府穴,其下发际0.5寸为哑门穴,均有清头明目之功。

在中线督脉两旁有足太阳膀胱经,偃伏7对腧穴。膀胱经外侧还有足少阳胆经和部分奇穴埋伏在头皮之中。这些穴道,也都有必定的健脑夺目功用。

刮梳的次序和时刻因人而异。一般可从中线由前向后刮梳四八拍或八八拍,随后刮梳中线两边之膀胱经穴,由眼直上向后刮梳、左右侧各四八拍;最终刮梳侧头部,亦可由后颈部向前头梳,还可自左向右或自右向左刮梳。刮梳的时刻共约10~20分钟。初开始不要用力过大,宜逐渐加大压力,以个人接受住为适宜,每天进行1次到2次,如坐车或工间操后可用手指甲刮搔头皮,则省时而便利;看电视时刮梳亦有相同作用。总归,锲而不舍,必能收到满足作用。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