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京津冀协同开展秦皇岛先行 变革立异 做京津冀协同开展的先行军

点击:0时间:2024-04-15 15:21:48

边建军

8月13日,“第十二届全国要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对作为京津冀医疗卫生一体化河北省试点医院的燕达医院进行实地采访。

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医院?竟深深招引了许多媒体的眼球。燕达医院,坐落与北京一河之隔的燕郊开发区,间隔北京中心城区约30公里,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总出资约100亿元。虽然是当地最大的医院,但医疗技能存在显着缺乏,病床空置率曾一度到达70%,北京大医院却一床难求。本年5月初,燕达医院与北京向阳医院正式签署协作共建协议,成为京津冀一体化医疗试点单位。到7月底,较去年同期相比,燕达医院门诊量增加了17%,住院患者增加了28%,手术量增加了14%。

这仅仅廊坊与京津协同开展完结共赢的一个典范。京津冀协同开展,对地处河北、对接京津最前沿的廊坊来说,是一个最大、最实际、最不能失去的前史机会。他们正在凝集一致,抢抓机会,做深做细做实京津冀协同开展这篇大文章,争做京津冀协同开展的先行军,并现已破题,为京津冀协同开展供给了有利学习。

把准战略的定盘星

勇当京津冀协同开展的先行军,必须有超前的思路、敞开的思想。活跃对接京津、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就是在更大更广的空间内策划廊坊、开展廊坊。京津冀协同开展,为廊坊清晰了未来向哪个方向开展以及要建成一个什么样的城市这样一个战略性问题。在开展定位上,他们坚持绿色开展、高端开展、首先开展、调和开展;在建造要点上,打造杰出生态、实体经济、文明体会、夸姣宜居的战略高地,构成平原森林城市、环保工业城市、文明体会城市、夸姣宜居城市四大城市手刺;在区域布局上,抓好北部三县统筹开展,中南部空港新区建造,深化证明南部建造廊南森林湿地生态走廊和新式制造业基地“三个开展引擎”;在开展支撑上,推动在园区建造、项目建造、民营经济和立异体系机制上求打破。

打造环境品牌优势

北京、天津的企业对环境的要求特别高,要想招引这些企业,就必须把环境建造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斗胆探究,先行先试,构成品牌优势,营建一流的环境,把廊坊打造成创业宝地,出资福地。绿色开展,是京津冀协同开展的根底,也是寻求的最高境地。他们加大力度改进生态环境,今明两年,方案完结新造林100万亩,林木覆盖率从现有的25.5%提升到33%以上。把廊坊南部文安洼和霸州、大城部分区域的100多万亩林业、湿地资源与白洋淀连片打造,借用引黄之水,加大雨洪资源使用,以森林、湿地为主体,打造近20公里宽的生态湿地走廊。一起,坚持不懈地推动节能减排,完结减量化开展,以绿色工业强化绿色支撑,以生态工程构建绿色屏障,打响燃煤、扬尘、尾气、烟气和工业污染五大管理攻坚战,建造华北平原区域最大的生态走廊。

做精做深工业结构

全方位对接京津,工业对接是重中之重。优化工业结构,需求考虑在区域经济中的方位,从“大而全”的工业结构向“高精尖”工业结构改变,加强立异,做精做深,培养成区域的工业增长极。廊坊一改曩昔“靠为京津工业供给低端配套效劳”的低层对接形式,活跃施行“错位、抢位、聚集”根本战略,全力培养战略性新兴工业,三次工业结构调整优化到10.8:54.6:34.6。现在,具有国际500强企业28家,全国民营500强企业5家。别的,他们发挥背靠京津两大科技高地优势,把借引京津科技资源、加速科技立异工业开展摆在事关未来中心竞争力的重要方位来抓,施行了“立异廊坊”方案,一大批带有“廊坊发明”印记的科技产品诞生。

渤海湾畔,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变革立异的声声呼唤,战略协作的滚滚激流,对河北开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让我们像廊坊那样掌握机会、爱惜机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做好京津冀协同开展这篇大文章,做京津冀协同开展的先行军,一起创始河北愈加夸姣的未来!

相关资讯
最新新闻
关闭